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型手機不紅了?蘋果 iPhone 觸礁,最有錢國民也興趣下滑…

2018/12/09 08: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最有錢國家的國民對智慧型手機也開始沒興趣了?

據投資銀行瑞銀(UBS)一份有 6,900 名消費者參與的調查報告,全球 GDP 前五強的國家(據聯合國 2017 年數據,依序為美國、中國、日本、德國、英國)對智慧型手機的興趣,都出現了下滑現象,甚至來到瑞銀歷來第四季報告中的最低點,只有 41% 的消費者計畫在一年內購買新機。

實際上在接受調查的國家中,印度是唯一購機意願增加的國家,但也僅有 37%。

作為智慧型手機中的指標產品,iPhone 也受到不小的影響。在主力的美國市場,僅有 18% 用戶願意在未來 1 年裡入手新 iPhone;而在蘋果最大的海外市場中國,該數據則是 23%,年減 10%,顯示蘋果的兩個全球最大市場,用戶對新 iPhone 的興趣都在下降。

瑞銀並指出,儘管新 iPhone(包含 iPhone XS、XS Max、XR)目前仍佔所有 iPhone 銷量的 58%,但在過去,該數據可以拉到 70 ~ 75% 左右,顯示新 iPhone 的銷量沒有預期出色,且幾款降價的舊機在本季度,已快要成為蘋果的銷售主力,如 iPhone 8 和 iPhone 7。

瑞銀並呼應蘋果官方的說法,稱 iPhone XR 還是目前最暢銷的 iPhone,在所有 iPhone 中銷量佔比能來到 20%,於三款新機中則能佔 43%,與發售前的預估相近,但是其供應量還是過高。雖然蘋果能靠新機較高的定價和更高的 ASP(估成長 6%),彌補「果粉」轉買平價舊機的差距,但瑞銀預估 2019 全年,iPhone 的營收將會下降 3%,顯示拉高 ASP 已無法平復 iPhone 銷量下滑的衝擊。

瑞銀也認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出貨在 2019 年的成長率將為 0%,必須待 2020 年 5G 手機開始較大地拉貨,才有望將成長率拉至 2%。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iPad 年度最佳應用與遊戲是這 4 款!

台灣十大熱門影片榜單出爐!YouTube今年爆紅的地方媽媽是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