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R 開箱體驗(二)!新的 Haptic Touch 表現如何?

2018/11/28 14:0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二、Haptic Touch

iPhone XR 上,蘋果或許因為成本,或許因為不希望已經不算薄的 XR 進一步變厚,而移除了從 iPhone 6S 開始採用的 3D Touch,並以 Haptic Touch 取代它。這也是蘋果近來首次移除過去發表後,一直延續下來的一項主打功能,同時有暗示這項設計不如預期的意味。

功能上,Haptic Touch 是在點按時讓螢幕出現類似 3D Touch 的震動回饋。過去習慣 3D Touch 手感的用戶初次上手時,可能需要一些時間適應,比如點按鎖定畫面裡的手電筒與相機圖示時。缺乏 3D Touch,也一定會讓舊用戶在一些時候感到不便,不過因 3D Touch 多數也僅是 App 快捷,影響沒有想像中大。

或許對台灣用戶來說,不能再從 LINE 聊天室不留下已讀地窺看訊息,才是沒有 3D Touch 較麻煩的事。

目前,Haptic Touch 支援的項目也不多。除了前述鎖定畫面裡的手電筒與相機,用戶也可以用來觀賞原況照片(Live Photo),長按空白鍵後移動鼠標,或是預覽通知中心的內容,功能性仍沒有 3D Touch 豐富,但據外媒消息,蘋果已透露會在日後陸續添加 Haptic Touch 的功能。

它的手感也和 3D Touch 有些不同,一些時候也有不夠精準的問題,比如在使用空白鍵移動鼠標時。

蘋果未來是否會就此移除 3D Touch,也有待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XR 開箱體驗(一)!螢幕表現、上手感受

iPhone XR 開箱體驗(三)!相機對比 iPhone XS、Google Pixel 3

iPhone XR 開箱體驗(四)!總結:這 5 項優缺點值得買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