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R 開箱體驗(四)!總結:這 5 項優缺點值得買嗎?

2018/11/28 14: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優點:

  • 價格比 XS 低得多,但具備其絕大多數功能與優點 
  • 紮實的相機表現。保留 XS 的主要優點,相比前代也有升級
  • 相比 XS Max,在大螢幕和單手操作間較為平衡
  • LCD 觀賞較 OLED 舒適
  • 操作順暢,即使以 iPhone X 為基準仍有升級感

缺點:

  • 邊框與重量影響了外觀質感
  • 缺乏望遠鏡仍在一些程度影響成像
  • 相機銳利度有提升空間
  • 缺乏 3D Touch 
  • 偏低的螢幕解析度

四、其他與總結

相比其他廠商,蘋果在推出規格稍低的新機種時,如已下市的 iPhone SE,或這次的 iPhone XR,在部份關鍵規格總是能與當期旗艦堪比,比如 iPhone SE 具備了與 iPhone 6S 相當的相機與效能,iPhone XR 也擁有和 XS 系列相同的主相機、原深感測前鏡頭,以及相同的處理晶片(A12 Bionic)、Face ID 與無線充電。

儘管蘋果還是留下一些「大坑」規格,作為吸引用戶加價入手 XS 系列的誘因,如沒有 3D Touch、螢幕解析度偏低,以及略差一些的 IP67 防水防塵,但除了就規格來說,實在找不到花將近 1 台 iPad 的價差升級 XS 的理由,iPhone XR 甚至在一些部份有著比 XS 更好的地方,比如 LCD 面板帶來的舒適感、更不容易發熱。個人測試的 XR 樣機,也有著比 XS Max 樣機更好的相機白平衡。

相機方面,XR 沒有望遠鏡,只以單鏡頭來完成景深和變焦,但人像模式和變焦拍攝的成果,卻也沒有明顯不如 XS 系列的跡象。蘋果也用 6.1 吋螢幕,以及比 iPhone 8 Plus 更小的機身,就創造能以單機就同時說服舊的 4.7 吋和 5.5 吋用戶的空間(儘管單手使用來說,它仍然稍微有些吃力)。

考慮還有著能進一步彰顯個性的多元配色背蓋,iPhone XR 其實是今年 3 款新 iPhone 中,最均衡且最適合入手的一支。它整體的表現即使和 XS Max 相比,也超越了「降級」、「規格實用」這樣的評語。除了 XS Max 螢幕較大,一般體驗兩者其實沒有太多差異。

這樣的情況也顯示,蘋果嘗試在新機漲價來支撐營收除了可能不是那麼適當的方試,它或許也暗示蘋果內部在產品的研發或進展上有一些問題,導致人們用 26,900 元入手的手機,和 35,900 元、39,900 元入手的手機,彼此竟然沒有太多不同。

雖然蘋果用戶可能不那麼在意硬體規格,但這樣結果還是讓人有些遺憾。

蘋果或許想要是消費電子的香奈兒或 Dior,但那還得等它處理好劉海,或是重現類似 Mac 的蘋果燈這樣引人注目的創新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XR 開箱體驗(一)!螢幕表現、上手感受

iPhone XR 開箱體驗(二)!新的 Haptic Touch 表現如何?

iPhone XR 開箱體驗(三)!相機對比 iPhone XS、Google Pixel 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