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這麼手殘?美調查:每一分鐘摔裂手機螢幕的數字是...

2018/11/22 17:58 文/記者劉惠琴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因突發意外狀況導致螢幕摔裂受損需送修,近年來有逐漸遞增的趨勢。(圖翻攝自9to5Mac)

智慧型手機受外在因素導致螢幕摔裂的機率,到底有多高?據外媒 9to5Mac 的報導,美國一家專門提供消費性電子產品保險服務的業者「SquareTrade」,近日公布該公司調查統計的最新數據報告稱,美國約有 5千萬支的智慧型手機,因螢幕破裂損壞需送修,光是花在維修手機螢幕的費用,就高達 34 億美元。

該報告還提到,美國平均每小時就有多達5,761支的智慧型手機,因意外掉落摔裂受損。相當於每一分鐘就有 96 支手機,會遭遇到類似的意外突發狀況。

手機螢幕之所以會出現碎裂災情,最常見到的情況,就是用戶不小心手滑把手機摔到地上,還有就是手機從衣服褲子的口袋滑落、掉到地上;以及不小心掉進水裡或廁所馬桶裡等。實際上,受到外力人為因素導致手機螢幕摔裂,需花費維修部分,並不光是只有更換螢幕而已,有時還可能損壞到手機電池,使得整體維修費用成本提高。

然而,有五成的用戶,往往都低估了手機螢幕維修更換的費用。以蘋果最新上市的iPhone XR為例,螢幕人損維修費用原廠價格就得花上6,490元。

不過,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居然有高達 65% 比例的用戶,會選擇繼續使用螢幕已摔裂的手機,也不願花錢維修。另,還有59% 比例的用戶,完全不考慮維修,而是傾向直接換購一支新手機使用。

你可能也想看

手滑代價超驚人!史上最貴最大 iPhone 螢幕破裂官方維修價出爐了

iPhone XR 螢幕糟?實測報告反擊:與 iPhone XS 相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