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R 跟 iPhone 8 耐摔對決結果出爐!勝出的竟是...

2018/10/30 19:36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XR 與iPhone 8 進行摔落測試。圖翻攝《EverythingApplePro》YouTube 頻道

蘋果 iPhone XR 開賣後,成為近來話題熱夯的當紅炸子機!擁有多達六種顏色,搭載與自家高階旗艦 XS 系列同級的 A12 Bionic 仿生處理器,綜合多家外媒實測,其電池續航力也比XS系列要更持久。以64GB版售價為例,只要27張小朋友就能入手;相較於 XS系列,至少得花36張小朋友,更突顯其高CP值的賣點優勢。

不過,擁 6.1吋LCD 「劉海」全螢幕的 iPhone XR ,機身前後都為玻璃材質,以及鋁合金的機身邊框,機身到底耐不耐摔呢?近日,在YouTube 相當知名的《EverythingApplePro》頻道,實際使用 iPhone XR 、跟前代旗艦 iPhone 8 ,進行不同高度的摔落測試,比較前後兩代旗艦機,到底哪一款比較耐摔,機身較強悍。

摔落實測
iPhone XR 跟 iPhone 8 比一比

在室內水泥地平坦的測試環境下,分別從腰部、頭部、以及站上梯子在高達九呎(約294.3公分),就三種不同高度,進行摔落測試。手持手機放在腰部位置,向下摔落地面時,測試結果是,i8手機螢幕朝上、XR則是螢幕朝地面;不過,兩支手機幾乎都沒有受損。

iPhone XR 與iPhone 8 進行摔落測試。圖翻攝《EverythingApplePro》YouTube 頻道

手持手機放在頭部位置,以橫拿手機、螢幕朝地面摔落時,i8 螢幕落地後,明顯出現摔落的蜘蛛裂痕,且螢幕已無法正常顯示;至於 XR 螢幕落地後,螢幕不但沒有出現裂痕,且還可以正常使用,耐摔強度明顯強過i8。

站上離地約近3百公分的高度,以直拿手機的手持方式,側邊落地後,XR螢幕朝地面,但並沒有出現裂痕,且螢幕照常可以正常顯示。接著,以橫拿手機機背朝地面摔落後,手機在地面翻滾一圈摔落後,螢幕面向地面,手機機背出現明顯裂痕,但手機螢幕仍可照常使用,也沒有太明顯的裂痕。

iPhone XR 與iPhone 8 進行摔落測試。圖翻攝《EverythingApplePro》YouTube 頻道

總結測試結果 ,iPhone XR 僅有在離地高300公分、螢幕朝向地面摔落,翻過一圈後,手機的前後玻璃都有出現裂痕,不過,螢幕仍可正常觸控使用。反而是i8手機,螢幕、機背均出現裂痕,且無法正常顯示使用。相較下,iPhone XR 機身耐摔強度的實測表現,確實是令人刮目相看。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XR 摔到代價不低!蘋果公佈維修價目

螢幕最大 iPhone XS Max 跟 XS 耐摔度比一比!實際摔落測試結果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