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R 拆解新發現 !跟前代 i8、新款XS系列比一比,機身竟有這 4 大變化

2018/10/27 15:25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XR擁有六種不同顏色。(圖蘋果官網)

2.電池容量僅次XS Max

6.1吋 iPhone XR 由於採用新型 LCD 螢幕,解析度為1792 x 828,螢幕畫素比 XS、XS Max 低;加上搭載約3000mAh電池容量量,也是其電池續航力表現,比自家6.5吋OLED螢幕的 XS Max 強大的關鍵原因之一。

iPhone XR 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圖翻攝自iFixit)

iPhone XR 配置電池容量僅次於XS Max。(圖翻攝自iFixit)

3.底端天線條、開孔

相比XS系列雙機在機身邊框靠近底端位置,採用新增加一條天線的設計,提升其收訊強度與穩定度;XS系列手機底端Lightning傳輸埠右側的麥克風開孔,也因新增的天線條縮減為三個開孔。

兩款手機上面為XS、下面藍色為XR。可比較出機身底端天線條、麥克風開孔的差異。(圖翻攝自iFixit)

至於iPhone XR 機身底端,則是維持與前代i8系列一致的設計,沒有新增的天線條,Lightning傳輸埠左右兩側的麥克風開孔也維持左右各六個開孔的對稱性

據iFixit的拆解發現,今年的三款新機,XR與XS系列雙機,都採用英特爾的LTE無線通訊晶片模組(前代i8系列採用高通LTE模組)。儘管XS系列機身配置的天線條比XR多,但在實際收訊表現部分,是否有比XR更為優異,則有待之後進一步實測才能得知。

iPhone XR採用英特爾的LTE無線晶片模組(橘色框)。(圖翻攝自iFixit)

4.內建Taptic Engine

果粉熟悉使用的3D Touch功能,新款的XS、XS Max雙機都有搭載、前代i8系列也有該功能。不過,在 iPhone XR 機身上,該功能則是被完全捨棄了;取而代之的是,改為使用長按壓操控方式的「Haptic Touch」功能。主要透過內建的 Taptic Engine 驅動模組技術,提供震動回饋。

儘管新款的 XS、XS Max 雙機也同樣有搭載 Taptic Engine模組,主要差異是,XR 的操控方式、震動回饋,跟XS系列、i8系列,在操作應用面與體驗上是截然不同的。

iPhone XR 沒有3D Touch功能。取而代之的是內建「Haptic Touch」新功能,會有震動回饋,但操作方式與力回饋震動和3D Touch有所不同。(圖翻攝自iFixit)

你可能也想看

準備換 iPhone XR ?先搞懂新功能 Haptic Touch

 XR 續航力實測出爐!電力竟贏過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