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準備換 iPhone XR ?先搞懂新功能 Haptic Touch

2018/10/08 12: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自三年前(2015)Apple 在 iPhone 6s 上推出了 3D Touch,這個被官方號稱能「促使人與智慧型手機互動」的功能,已經成了 iPhone 招牌功能之一。

不過,今年(2018)Apple 在 iPhone XR上意外地將 3D Touch 功能取消,改以「Haptic Touch」技術取代,它與 3D Touch 有什麼不同?

(圖片來源/iOS Gadget Hacks)

根據 Apple 官方的解釋,Haptic Touch 其實就是 3D Touch 的另一種呈現方式,基本功能與 3D Touch 一樣,但不同的點在於 3D Touch 是透過機身內建的 Taptic Engine晶片與壓力感測的方式,讓螢幕能快速反應出類似於立體按壓的觸感,當在螢幕上按壓時,Taptic Engine 會根據按壓力度而給予不同的震動反饋。

而新推出的 Haptic Touch,則是採透過「長按壓」的方式來實現 3D Touch 的功能,不過「長按壓」與「壓力感測」是完全不同的操作方式,採用 Haptic Touch 的 iPhone XR 無法根據你的按壓力度給予震動回饋。

(圖片來源/記者黃敬淳攝)

透過手勢「長按壓」方式的觸控功能Haptic Touch,有點類似於簡化版的 3D Touch 概念,就操控來說更簡單直覺。事實上,自 3D Touch 功能問世後,不少人質疑該功能與長按之間的差別。蘋果推出 iPhone XR ,被視為是延續 iPhone 8 系列的升級版之作,外界推估蘋果極有可能是為了成本考量,不再為該機型內建可提供3D Touch功能的壓力感測模組。

(圖片來源/彭博)

至於iPhone XR 首度搭載的「Haptic Touch」 好不好用?只能等 10/26 日正式上市實際體驗後才能得知。但根據 9/13 日 Apple 秋季發表會後媒體的實測,大多數表示 Haptic Touch 與 3D Touch 感受相似,幾乎可以達到  3D Touch 該有的常用功能,例如:開啟額外選單、圖片存成 PDF檔等。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覺得爆貴?庫克:iPhone XS 與 XR 的價格是替眾人量身打造

刷新 iPhone 史上 7 大紀錄!全新 iPhone Xs、Xs Max、 XR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