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首款「摺疊式」螢幕手機要來了!官方影片意外透露亮相時間

2018/10/23 14:42 文/記者劉惠琴

外媒釋出摺疊式螢幕手機Galaxy X(暫稱) 概念影片。(圖翻攝自Tech Configuration)

三星首款採用「摺疊式螢幕」的新一代智慧型手機,正式公開亮相的時間點,已越來越近了!Samsung Mobile 今10/23稍早於官方推特宣布,將在 11/7至11/8,為期兩天,於美國加州舊金山舉辦今年度的開發者大會。

官方推特並釋出一段僅有10秒的超短影片,影片一開場,先以「一」字型的橫線條作為開端;緊接著,轉換為開口朝向左側的「〉」極簡線條符號,帶出今年開發者大會活動的主軸標語「Where Now Meets Next」,以及發表會舉辦場地與日期的文字訊息;最後,線條又轉換為「l」字型的直式線條。透過不同線條變化的呈現方式,暗示著新科技「摺疊式手機」時代到來的意味相當濃厚。

三星於官方推特釋出SDC18開發者大會的時間訊息,影片暗藏玄機。((圖片翻攝自三星電子官方推特)

Samsung Mobile 在釋出影片的貼文指出,在處於現在與未來交叉的十字路口,透過 SDC18(為三星年度開發者大會的簡稱),引領創新科技的發展潮流。

日前,三星總裁高東真在接受外媒採訪時就已向外界預告,今年的開發者大會上,將推出新一代的摺疊式手機。除摺疊式手機之外,同台亮相的新品,還有三星已在Galaxy Note 9 發表會上,提前劇透的「Galaxy Home」智慧音響。

三星總裁高東真(圖/美聯社)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指出,這款具備可摺疊式柔性面板的智慧型手機,內部代號為「贏家」(Winner),採用具備可彎曲特性的一塊 7吋螢幕尺寸;具備類似像書本或皮夾般對摺的彎軸,可把手機對摺一半收納放在口袋;需要使用時,把摺疊式螢幕打開,如同開口朝向左側的「〉」線條般;另,還可把手機螢幕整塊攤平,就有如一台小型隨身觸控平板;機身背面則搭載有相機鏡頭。

由於摺疊式手機必須具備可承受長時間重複摺疊使用的「耐用性」,以及螢幕材質、機身材質、內部電子元件、排線、電池等相關技術的挑戰難題。對於三星在「摺疊式」技術上能否展現出領先蘋果技術的新科技與創新體驗,外界都拭目以待。

摺疊式螢幕手機概念渲染圖。(圖片來源/TechSpot)

你可能也想看

「Galaxy X」現身?外媒曝三星 S10 明年有三款

額頭真的要消失了?傳三星正研發首款「全螢幕隱藏式相機」新旗艦

Note 9 拆解報告出爐!S Pen為何能 40秒充飽電的關鍵技術曝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