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額頭真的要消失了?傳三星正研發首款「全螢幕隱藏式相機」新旗艦

2018/10/19 11:51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明年將推出新一代 Galaxy S10。網路渲染圖流出。(圖/翻攝自 Business Insider)

全螢幕設計已成為智慧型手機的主流趨勢,為手機全螢幕顯示面積更加提升,機身額頭與機底端下巴區域,除了採用極窄邊框設計,搭載螢幕嵌入指紋、自動升降前置自拍鏡頭等技術。

近來,最新消息指出,三星目前正著手研發一項全新革命的技術,將能讓前置自拍鏡頭模組,可隱藏於螢幕下方,並有望問世。意味著,在不需採用「劉海」、或「自動升降式」鏡頭技術的情況下,可預期的是實現真正全螢幕的手機,有望問世,將為手機帶來重大改革。

傳三星正研發隱藏式「螢幕嵌入前置相機」新技術。(圖翻攝自SamsungMobile.News | Max推特)

外媒PhoneArena報導,引述德國SamsungMobile.News | Max 網友於推特爆料指稱,三興近來正著手進行開發一項最新革命技術,就是把前置自拍鏡頭,可完美地隱藏於螢幕顯示器下方。

該報導提到據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三星內部已有一款原型機已採用「螢幕內嵌自拍相機」技術,由於正處於初期研發階段,預期最快將會於 2020年正式發表,推估首款搭載該技術的旗艦新機很可能會是Galaxy S11。

三星除了開發螢幕嵌入指紋辨識技術,據了解,該技術將率先運用於為明年上半年推出的Galaxy S10

明年將發表的Galaxy S10,將成為三星首款搭載螢幕指紋感測技術的旗艦機款。(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觀察今年市面上推出的新機,外型設計上的兩項技術重大改變。其一,就是採用「螢幕嵌入指紋」技術的機款問世,如:中高階新上市的 OPPO R17系列、旗艦機款 Vivo X21等,預期從今年開始陸續有更多機款具備該功能,且不再僅限於旗艦機,未來中階手機也將搭載。

其二,則是前置自拍鏡頭,例如:採用特殊「自動升降式」前鏡頭、以及前後鏡頭配置創新「雙滑軌」設計。利用自動升降技術的方式,把前置鏡頭隱藏於機身頂端內部。在使用相機拍照時,鏡頭會自動升起,以實現全螢幕的顯示面積。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將推十週年紀念機 Galaxy S10!韓媒爆料:搭 2大新技術亮點

 三星 S10 首度現身!三大功能拚 Android 最佳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