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款「螢幕指紋感測」手機!vivo 在台發表新旗艦 X21

2018/05/02 15:13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中國手機品牌 vivo 今日(5/2)在台發表全球第一款將指紋感測器內嵌至螢幕面板的手機「X21」,並搭配 19:9 比例的 6.28 吋「劉海」全螢幕設計、雙鏡頭 AI 相機,以及高通的 Snapdragon 660。

整體來說,vivo X21 外型有些類似 iPhone X,除了搭配「劉海」、3D 玻璃背蓋,也有著直立式的雙鏡頭(雙 1,200 萬畫素),但實機手感差異仍大。相機功能方面,X21 則主打 AI 逆光成像、AI 美顏、P3 廣色域,以及 Dual Pixel 來加速對焦。X21 的螢幕也同樣採用 AMOLED,具備 FHD+ 解析度,並同樣支援 P3 廣色域以搭配相機。

(圖/記者黃敬淳攝)

而在解鎖功能上,除了主打的螢幕指紋感測器(採光學式設計),X21 也加入了速率達 0.1 秒的臉孔解鎖,以加快用戶平常解鎖進手機主畫面的效率。實際看他人體驗時,螢幕指紋的解鎖效率不錯,但綁定需多花一些時間。此外似乎因記者姆指指紋較淺,最終無法順利綁定,顯示 X21 的指紋感測器似乎仍比實體的指紋感測多了些限制。

其他硬體功能上,X21 則定位在中階機,採用與 OPPO R15 相同的 Snapdragon 660,同時有 6GB 記憶體、128GB 儲存空間。vivo 也表示 X21 具備 Hi-Fi 級音效,支援全景、重低音、澄清人聲三種模式。

X21 預計會在 5/4 起上市,定價則是 16.900 元。配色方面目前則僅有「冰鑽黑」一種選擇。

圖左為 iPhone X、右為 vivo X21(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左為 iPhone X、右為 vivo X21(圖/記者黃敬淳攝)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用戶可「清除紀錄」保護隱私!臉書宣佈 4大重點功能將推出

通過 NCC 審核!蘋果 2018 款平價新 iPad 要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