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3 是自家設計?爆料達人一張圖曝 Google 與 HTC 關係

2018/10/12 11: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Pixel 3、Pixel 3 XL(圖/記者劉惠琴攝)

爆料達人 Evan Blass 稍早在 Twitter 放上一張圖片,並整理了 Google Pixel 手機從 2016 年開始推出後的設計商和代工廠。與 Google 曾表示 Pixel 系列的設計來自自家、只是將製造代工外包的說法不同,Evan Blass 認為第一代的 Google Pixel / Pixel XL,以及第二代的 Pixel 2,皆是由 HTC 負責設計與製造,Pixel 2 XL 則是由 LG 負責生產與設計。

在 Evan Blass 的說法裡,要直到第三代、即前日才發表的 Google Pixel 3 系列,才是由 Google 自行設計。Evan Blass 並強調 Pixel 3 的設計團隊,並未包含「Powered By HTC」的成員。 去年 9 月,HTC 宣佈以 11 億美元價金,出售「Powered By HTC」團隊和自家專利使用權予 Google。該部門亦有著過去 HTC 參與打造 Pixel 手機的成員。

(圖/翻攝自 Evan Blass 推特)

不過,Evan Blass 並沒有詳述他所稱的「設計」(design)一詞含義,因此 HTC 和 LG 究竟參與 Pixel 和 Pixel 2 到什麼程度仍不清楚,比如是否僅限外觀,還是連內部元件、主機板設計都包括。需強調的是,Google 在 2016 年發表 Pixel 手機時,曾表示自己與 HTC 的關係,就如同蘋果與富士康一般。

或許 Evan Blass 的爆料重點,會在雖然 HTC 曾深度參與第一代和第二代 Pixel 手機的打造,但 Pixel 3 則似乎沒有太多 HTC 的痕跡,因此「Powered By HTC」前成員在 Google 的初步作業,成果最快得到明年的 Pixel 4 才會反映。Evan Blass 並談到 Pixel 3 系列的代工製造,是交給富士康集團。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ixel 3 確定首度在台開賣!定價直逼 iPhone XS

【現場直擊】Google 發表會 3 大新品齊發!全新 Pixel 3 旗艦手機即將在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