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爆隱匿資安問題、90% 用戶待不到 5 秒!Google+ 宣布關閉

2018/10/09 12: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Google 用來挑戰 Facebook 的社交服務「Google+」確定下市!由於被《華爾街日報》爆出隱匿去年春季因為軟體 Bug,導致 Google+ 數十萬會員的個資會被第三方獲取的瑕疵,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除了將推出涵蓋各平台的完整資安檢視,同時也確定會將 Google+ 關閉、不對一般消費者開放,改為專門讓企業用戶使用的平台。

Google + 上會被第三方獲取的個資,包括用戶全名、Email 地址、生日、性別、個人照片、居住地與職業。雖然都是相對公開的訊息,不包括電話號碼、郵件等更私密的通訊內容,但為了止血和平台策略,Google 仍決定順勢將 Google+ 下市關閉,同時將此次 Google + 的資安問題,納入其「Project Strobe」。

「Project Strobe」的範圍包括 Android 作業系統,用意是限制第三方的權取權限,降低 Android 因系統較為開放導致的潛在資安風險。

至於 Google+ 的下市時間,則會從明年 8 月開始。Google 並承認儘管公司投資大量資源去打造 Google+,但仍未達到足夠多的用戶、開發者參與。有 90% 的 Google+ 用戶甚至平均上線時間少於 5 秒,讓 Google+ 成了名符其實的「數位鬼城」。

儘管 Google+ 用戶不多,但未來 Google+ 仍會轉型為讓 Google 企業用戶需要內網社群連繫時能使用的平台。Google 並稱有許多企業仍認為 Google+ 在公司內部使用時有價值。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臉書首推智慧觸喇叭「Portal」!瞄準Google、 Amazon 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