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臉書首推智慧觸控喇叭「Portal」!瞄準Google、 Amazon 而來?

2018/10/09 11: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Facebook)

Facebook 稍早宣佈,將在 11 月於美國上市第一款自家硬體裝置「Portal」,搶進 Google Home、Amazon Echo 的家庭智慧音響市場。Portal 一共有兩個機型,分為 15.6 吋和 10 吋,外觀分別有點像稍早也被洩露的 Google Home Hub,彷彿在音響嵌上一片直立平板,以及 Amazon Echo Show。

功能上,Portal 的核心是結合 Facebook Messenger 的視訊功能,廣角鏡頭能在一定的範圍內追著用戶移動變焦,同時內建了 4 顆降噪麥克風來加強收音。「Story Time」則可以結合 AR,讓家長遠距說故事給孩子聽。Facebook 也增設了「Hey Portal」口令,用來讓用戶操作 Spotify,或是 Facebook Watch 裡的影片。

Story Time 的 AR 效果(圖/Facebook)

Portal 內建的智慧助理意外地也包括了 Amazon 的 Alexa,Google Assistant 則在未來規劃之內。

特別的是,雖然 Portal 目前只能和 FB Messenger 裡的朋友通話,但未來也計畫搶進家用電話市場,取代一般家用市話的功能。

(圖/Facebook)

由於 Facebook 近來資安爭議不少,CEO 祖克柏前年一張用膠帶將自己的 MacBook 鏡頭、麥克風貼起來的照片也讓人印象深刻,Portal 的鏡頭上也有一塊塑膠片,可以在平時不用的時候把鏡頭蓋起來。Facebook 也稱 Portal 不會記錄或上傳用戶的對話。

定價方面,10 吋的一般版 Portal 售價將是 199 美元,約合台幣 6,150 元;15.6 吋大螢幕則是 349 美元,約合台幣 10,786 元,至於11月首波上市地區將會是美國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2 威能?速率比拚,iPhone 6 竟也能不輸 X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