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且等等!微軟 Windows 10 十月版上線曝 Bug 災情,升級前務必做這2件事!

2018/10/05 10:4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The Verge)

微軟新版 Windows 10 版已於日前(10/3)正式上線,此次版本號為 1809 版,被視為是今年下半年度的重大更新版本,新增許多實用功能與優化介面,即日起已可下載,吸引不少想搶先體驗新版功能的用戶下載。

不過,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指出,已有不少用戶率先於微軟官網下載最新版系統後,陸續紛紛回報 Bug 災情。由於此最新Windows 10 版本才剛上線,建議目前尚未升級到最新版的 Windows 用戶,先耐心等待,暫別執行升級動作,待微軟釋出最新補丁修復的更新版之後,再升級也不遲。

(圖翻攝自微軟)

根據國外網友陸續回報升級新版系統後,出現的災情主要有四種狀況;其中,出現最嚴重的 Bug ,尤以電腦資料檔案文件無故被刪除最受影響,引發用戶抱怨連連;包括:照片相簿、音樂資料夾、桌面文件、與下載檔案等等。部分用戶表示,即使降回到先前舊版Windows 10 系統,仍無法讓消失的文件檔案恢復。目前尚不清楚原因是什麼原因造成,對此,微軟尚未做出回應。

部分用戶反映升級新版Win 10系統後,全新改版的「任務管理器」功能,出現異常bug。(圖翻攝自The Verge)

至於其它災情部分,則是系統內建最新改良版本的「任務管理器」功能,針對電腦筆電的使用狀況,顯示其各別應用程式的耗電率,升級後該功能介面會出現不斷閃爍問題。此外,也有部分用戶回報反映,新版的 CPU 使用率紀錄出現異常情況,無法準確顯示所使用裝置 CPU 性能的相關數據與分析。


另,值得注意的是,還有部分用戶反映在升級新版系統後,所使用的電腦筆電裝置設備,其內建安裝的英特爾音頻驅動程式與最新版 Windows 10 十月版本,因版本相容性的問題,會意外導致電池快速耗電的問題。

據外媒最新報導指出,目前微軟已發現有一系列的英特爾顯示音訊裝置的驅動程式(intcdaud.sys,版本為10.25.0.3 至 10.25.0.8),與最新版 Windows 系統不相容,已先暫時停止最新版系統更新的推送。

在用戶回報此Bug問題後,英特爾已率先釋出修補程式,並強烈建議所有使用第六代 Core 處理器系列、代號為 Skylake的用戶,務必確認電腦筆電裝置已安裝最新釋出的驅動程式版本。可透過執行 Windows Update 更新,或是於英特爾官網下載更新版本。

特別要提醒的是,待微軟釋出修復補丁後,在準備升級「Windows 10 十月版」系統之前,建議所有 Windows用戶,務必做好兩件事,其一,確認已完成電腦所有檔案的完整備份,以避免丟失重要的文件資料。

其二,用戶若使用的電腦筆電裝置設備,為英特爾第六代 Core 處理器系列、代號為 Skylake,務必先安裝最新版本的 Intel驅動程式。


你可能也想看

 FB 臉書遭駭攻擊,IG 帳號恐受波及!個人帳號隱私安全自保 3 招

 微軟 Windows 10 十月更新版正式上線!4大實用新功能升級「很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