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Windows 10 十月更新版正式上線!4大實用新功能升級「很有感」

2018/10/03 11:38 文/記者劉惠琴

Windows 10 十月更新版正式上線,透過「Your Phone」App,可把手機螢幕投放到電腦上。(圖微軟提供)

微軟於今(10/3日)舉辦 Surface 系列新品發表會,包括有:小幅改版升級的 Surface Pro 6、Surface Laptop 2 與 Surface Studio 2 等高階新機;另,還同步發表 Surface 首款的無線藍牙耳機、具備降噪與支援自家語音聲控功能。

隨著新一代Surface 系列新筆電登場,微軟在發表會上宣佈「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Windows 10 十月更新版正式上線,此版本為 1809 版,即日起已可下載最新系統版本,所有 Windows 10 使用者都可免費升級更新到最新版本。台灣用戶近期內將陸續收到自動更新推送。


此次推出的Win10 十月更新版,新增了許多便利實用的全新介面與應用功能。本文重點整理4項值得升級的新功能:

1.手機螢幕投放電腦

新增「Your Phone App(你的手機)」的全新應用功能,讓 PC 電腦端的檔案文件內容,與用戶的iPhone、或 Android 手機無縫接軌,透過電腦螢幕出現的手機視窗進行操作,如:發送回覆手機收到的訊息、即時查看手機相簿照片等等。

特別一提的是,微軟在這次發表會上,還特別展示了一項全新的應用功能。透過Your Phone App,讓用戶可以把Android手機螢幕畫面直接投放到 Windows 10 PC 電腦螢幕上。並預告之後還會提供功能更齊全的應用支援。至於iOS 部分,目前還沒有具體的細節。外媒推估在支援PC 電腦的應用功能性,Android 手機、iPhone手機將有所區別。

  • 手機照片同步到新版Windows 10 操作使用介紹影片

(影片來源Windows官方YouTube頻道)

2.全新的黑暗主題

支援「夜間模式、或稱黑暗主題模式」的切換功能,並會擴展到檔案總管的視窗介面。

Windows 10 2018十月更新版,新增黑暗主題模式。(圖翻攝自Zdnet)

3.剪貼簿支援跨裝置

可一次儲存多個項目在剪貼簿裡。利用快捷鍵組合:「Windows視窗」+ V鍵,即可快速啟動複製剪貼功能。另,可透過設定功能選單,選擇要不要自動同步。此外,還可透過同步功能,把同一個帳號所使用的剪貼簿文件檔案同步到另一台裝置上。

剪貼簿支援跨裝置。(圖翻攝自Computer World)

4.新增智慧儲存功能 Storage Sense

透過新版系統內建的 Storage Sense 這項實用功能,可自動清理硬盤、釋放磁碟空間;並可與 OneDrive 雲端硬碟配合使用,除了釋放更多空間容量之外,還可管理清除不需要用到的文件,或是把 OneDrive 雲端文件永久保存在PC電腦端等。

新增智慧儲存功能。(圖翻攝自Computer World)

你可能也想看

全球僅 14 家!台灣首間微軟 Surface 形象旗艦店開幕

手機上筆記更方便!微軟將推出超強「便條紙」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