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了 iPhone XS 卻不會用?先學會這 8 個設定,就能快速上手!

2018/09/28 17:0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More)

Apple 最新的 iPhone XS / XS Max 已經開賣,相信不少拿到新手機的用戶已經在把玩手上的 iPhone 了,在開始正式使用它之前,不妨先試試以下這八項必先做好的設定: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製作獨特的 Memoji

iPhone X 與 iPhone XS、XR 最大的特色在於 TrueDepth 攝影機,不只可以透過 Face ID 來解鎖 iPhone,還可以自拍、使用 Memoji。如同 Animoji,Memoji 則是可以允許用戶自創自己的圖像,而不在只能使用官方的 Animoji。

(圖片來源/Redmond Pie)

下載 Shortcuts App

Shortcuts App 是一款能允許用戶自訂快捷操作的 App,例如設計一系列指令讓 Siri 自動執行,用戶可以設計如讓 Siri 識別「早安」之後,自動執行一系列事件,像是控制 HomeKit 或是音響喇叭之類。

Shortcuts App 並沒有附在 iOS 12 系統,用戶必須自行在 App Store 中下載。

(圖片來源/9to5Mac)

設置「螢幕使用時間」

iOS 12 最棒的一項新功能就是「螢幕使用時間」,這個功能 Apple 號稱專門設計給易手機成癮的用戶,除了會顯示手機整體使用狀況外,還能自訂提醒模式,避免使用者花太多時間在手機上而忽略現實生活。

(圖片來源/The Verge)

設置多張 Face ID 臉部辨識

與過去不一樣,iOS 12 針對 Face ID 解鎖最大的改變就是允許多張臉部辨識,在 iPhone X 剛推出時,因只能記錄一張臉部辨識而遭到不少用戶抱怨,現在 Apple 終於允許一隻 iPhone 可以儲存兩張臉孔,以方便情侶共用手機的情況。

(圖片來源/iOS Hacker)

習慣 Home 手勢

由於 iPhone 自 2017 年 iPhone X 推出後就廢止實體 Touch ID 解鎖,Apple 甚至連 Home 鍵都取消,以「由下往上滑」的手勢取代 Home 鍵的功能,因此新買 iPhone 的用戶在拿到手機後第一件要注意的,就是如何去習慣新的手勢。

(圖片來源/Apple)

設置 Apple Pay

Apple Pay 自去年在台灣開放後,成長速度非常快,許多店家例如台灣人最常去的麥當勞、7-11(需搭配特定發卡銀行推出的信用卡)等,都支援 Apple Pay 行動付款,因此在拿到新手機後,不妨檢查一下手上的信用卡是否支援 Apple Pay。

(圖片來源/iMore)

人像攝影模式

iPhone XS 強大的攝影功能包括全新人像攝影模式,要開啟它只需在拍照時將手機改成縱向模式,就能在 iPhone 上模擬傳統 DSLR 相機的各種拍攝技巧,簡單又方便。

(圖片來源/OSXDaily)

學習如何強制重開機

如果手上的 iPhone XS 遇到當機,唯一的處理方式就是強制重啟,而在沒有實體 Home 鍵的 iPhone 機型上,強制重啓的步驟有一點點不一樣。

方法:

  1. ㄧ. 按一下左側上音量鍵。
  2. 二. 按一下左側下音量鍵。
  3. 三. 按住右側電源鍵直到整支 iPhone 螢幕暗掉,並出現 Apple 商標才放開。

【你可能還想看】
 螢幕最大 iPhone XS Max 跟 XS 耐摔度比一比!實際摔落測試結果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