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將登場!3 項理由讓果粉樂意買單

2018/09/09 14: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社)

摩根士丹利的一項報告指稱,由於用戶換機週機拉長,從原來的 2 年增加到 3 年,蘋果在 2019 年度的 iPhone 銷量儘管還是會保持成長,但將下降到僅有 0.6%、約 2.2 億台,也小於 2018 全年的 0.9%。雖然整體來說,摩根士丹利認為智慧型手機市場有飽合的情況,但 iPhone 仍具備三項利多,能吸引果粉掏錢買單,創造換機潮。

其一,摩根士丹利認為換機週期不會再繼續延長下去,變得像 PC 那麼長,原因是智慧型手機已是用戶手邊的主要裝置,用戶會盡可能地讓手機飽持在效能巔峰。這有助於保持 iPhone 的銷量狀況。

第二,摩根士丹利也估算仍在使用 iPhone 6S(含)以前舊機的用戶,總數大約在 3 億。由於 iPhone 6S 是在 2015 年發表,這些用戶已來到 3 年換機一次的週期。

最後,新 iPhone 的規格,如全螢幕、Face ID,搭配與 iPhone 8 相當甚至更低的定價,也有望吸引果粉掏錢升級。

當然,蘋果也可能得面臨在銷量增加不多的情況下,iPhone 單價卻被 6.1 吋平價 iPhone 拉低的風險,導致最終營收可能成長不多。

摩根士丹利也提出了自己的蘋果發表會預測,內容則與過去指出的差不多,包括蘋果會有 5.8 吋、6.1 吋、6.5 吋三款新 iPhone,其中的 5.8、6.5 吋兩款會採用 OLED 面板;第四代 Apple Watch、全螢幕版 iPad Pro 以及新 Mac 都預期會亮相。

比較特別的是,摩根士丹利認為蘋果還是有可能不會發表已延宕一年的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定價曝光!傳大容量版逼近 5 萬、二代 iX 將大降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