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iPhone」9 月登場!5 大特色浮出水

2018/08/06 11:11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儘管蘋果尚未正式發出邀請函,但依慣例,預計在今年 9 月,蘋果今年度的新 iPhone 就會正式亮相。而除了外界已熟悉的會有 5.8 吋、6.1 吋、6.5 吋三種尺寸,兩款採用 OLED 面板,同時會沿用 iPhone X 的外型設計與 Face ID 感測器,今年度的新 iPhone 還有哪些特色?

一、命名方式大改

英國科技媒體《Mobile Fun》透露,新的 6.1 吋 iPhone 可能會直接以「iPhone」為名,不再加入其他後綴,讓沿用 10 年的阿拉伯數字 +「S」命名規律走入歷史。至於 5.8 吋和 6.5 吋機型,則可能分別稱作 iPhone XS 與 iPhone XS Plus。

二、加入快充與雙卡雙待

在落後 Android 業界幾年後,蘋果可能在今年度 iPhone 的原廠包裝盒附上 18W 快充充電頭,不再是原本的 5W「白豆腐」,並改用 USB Type-C 配 Lightning 的原廠線。

為了因應商務人士的需求,蘋果也計畫透過 eSIM 卡引入 4G 雙卡雙待的功能,但有消息稱這種版本的 iPhone 只會在中國市場推出。此外,新 iPhone 的原廠包裝也傳出將不再附上 3.5mm 耳機轉接器。

三、6.1 吋 iPhone 只有單鏡頭,邊框為鋁合金

雖然會和 iPhone X 一樣採用玻璃背蓋,但為了和搭載 OLED 面板、售價也預料會更高的 iPhone XS 做出區隔,較平價的 6.1 吋 iPhone 可能將邊框從不鏽鋼換成鋁合金。此外,相機部份,6.1 吋 iPhone 也會繼續採用單鏡頭。

四、配色更活潑

包括日媒《MACお宝鑑定団》與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皆預測,新 iPhone 將會以更多元的配色來吸引顧客,不再只有常見的黑、銀、金。據悉,新配色將包括灰、金、紅、白、黑、黃、藍、灰、橙,但較少見的顏色可能只會出現在 6.1 吋 iPhone。

五、通訊模組全面改用 Intel 產品

高通財務長稍早在財報會議上證實,今年度的新 iPhone 應會全面改用其「競品」,而不是高通產品。儘管並未明言,但高通所指的競品,無疑就是 Intel 的「XMM 7560」數據晶片。該產品有著最高 1Gbps 的理論載速,仍落後高通 X20 modem 的 1.2Gbps。換言之,未來新 iPhone 的網速,可能還是會繼續落後採用高通晶片的 Android 旗艦。

其他消息方面,新 iPhone 也預料將會有更大的 4GB 記憶體,並首搭 7 奈米製程的 A12 處理晶片,不過 6.1 吋 iPhone 不排除會繼續使用目前的 A11 Bionic 晶片。此外,本次新 iPhone 的 OLED 面板,也會加入 LG Display 出品的零組件,不再由三星顯示器獨佔。至於 6.1 吋 iPhone 的 LCD 面板,則繼續由日本 JDI 和 LG Display 提供。

《你可能還想看》

不再稱 iPhone「9」?爆料達人曝新 iPhone 正式叫法

iPhone X / 8 出現這些狀況,蘋果將視為 Bug、不給換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