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指紋感測」位置放哪最好?國外網友投票這麼說…

2018/07/10 10: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目前,手機主流的指紋感測器位置,包括如 iPhone 般放在 Home 鍵,或是背面的相機鏡頭附近。少數廠商如過去的 Sony Mobile 則會放在側邊鍵,或是改用光學式感測器整合進螢幕。也有一些設計如 iPhone X 直接揚棄了指紋感測,只單用 Face ID 臉孔辨識。

而外媒《Android Authority》則進行了一項投票,整理國外網友們對指紋感測位置的看法。雖然在不同的社群平台上,投票的數字略有不同,但出人意料地,至少有 36% 以上的網友,較喜歡把指紋感測器放在手機背面的設計,將指紋辨識整合在螢幕上,反倒只排名第二、約有 30% 左右的網友支持。

(圖/翻攝自 Android Authority)

排名第三的則是正面指紋感測(約 20%),再來才是側邊(7%)。至於全面採用臉孔辨識則是支持率最低的選項,僅有 3% 不到的網友喜歡。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何 Sony Mobile 後來會因人體工學理由、將指紋感測器的位置放到背面居中的點。蘋果預料會在 9 月的新 iPhone 上全面改用 Face ID,亦可能如同過去在 Mac 上拔除光碟機、全面採用 USB Type-C,是一項考驗用戶習慣的冒險。

這次投票則約有超過 5.1 萬名網友參與。

值得一提的是,若加計螢幕指紋感測與傳統的正面式指紋感測,喜歡用姆指在正面解鎖手機的用戶,數量還是超過用食指碰觸背面的人,佔比約 50%。

《你可能還想看》

如何猜對方有不有錢?研究:看是否拿 iPhone、iPad 最準

才宣佈製造部門縮編,外媒再勸 HTC 放棄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