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機是強項!HTC 推年度旗艦 U12+ ,五月天特規版一起來!

2018/05/23 16:00 文/記者黃敬淳

五月天版的 U12+(圖/記者黃敬淳攝)

HTC 今日(5/23)正式推出接續 U11、其 2018 年的新旗艦機 U12+,並主打第二代的 Edge Sense 握壓感測,以及 HTC 首次的前後雙鏡頭相機。HTC 台灣總經理陳柏諭並表示,除了前述兩點,U12+ 的特色還包括是一款「攝影手機」。在一般版之外,HTC U12+ 本次亦推出了「五月天聯名」限量版。

一、Edge Sense 2

本次 U12+ 主打的 Edge Sense 2 相比去年 U11 上的第一代,主要是多了「雙擊」,以及純粹的「握持」。第一代 Edge Sense 裡,用戶僅能以握壓方式,喚醒一些預設好的快捷功能,如啟動相機、喚醒特定的 App,但多了「雙擊」,用戶則可以多上一道途徑可以選擇,等於是多出一組快捷鍵可以設定。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至於「握持」,目前則主要是用於智慧型翻轉。過去使用者如果忘記設定翻轉鎖定,常會有躺在床上用手機時、手機畫面自動倒轉的問題,但透過 Edge Sense 2 的「握持」(只需握著手機即可,不必出力),即使沒有鎖定,U12+ 也會懂得讓畫面保持直立。

二、相機

相機則是 U12+ 的另一項賣點。除了在知名相機評測機構 DxOMark 的評分中拿下 103、成為雙鏡頭手機中最高分,全部手機亦只僅次於三鏡頭的華為 P20 Pro,仍保持當時 U11 推出時與競品間的領先位置。

規格上,U12+ 具備 1,200 萬 + 1,600 萬畫素雙主鏡頭,前者為 f/1.75 光圈、單一畫素尺寸 1.4µm 的廣角主鏡頭,後者則是能支援 2 倍光學變焦、10 倍數位變焦的長焦鏡。因應新的鏡頭,HTC 並推出了 HDR Boost 2、Ultraspeed 2,以支援更好的成像細節與各類自動場景辨識,同時還加入了雷射對焦,用來加速低光源環境下的對焦速度。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中其實為紅色的 U12+,但 HTC 表示為延續 U11 上的豔陽紅,會在一定角度下保留黃色的光澤(圖/記者黃敬淳攝)

U12+ 的主鏡頭亦支援了景深拍攝功能、AR 貼紙,同時還有 OIS 光學防手震,與 EIS 數位防手震。

至於前鏡頭方面,U12+ 則同樣採雙鏡頭設計,搭載雙 800 萬畫素,並同樣是主打景深,同時與先前的中階機 U11 EYEs 一樣,支援了 AR 貼紙。本次的前鏡頭亦有 2D 的臉孔解鎖功能。

攝影方面,U12+ 則主要是加入了會因應環境的自動化運鏡調整,同時讓前代 U11 就有的「聽覺焦點」能錄到更大的聲音。U12+ 亦支援了 4K 錄影,360 度環繞錄音,4K 錄影功能每秒影格數最高已可支援達60fps。

三、其他規格與設計

外觀部份,U12+ 並沒有跟進在 Android 手機中漸成主流的「劉海」風,而是仍採用 18:9 比例的 6 吋 QHD+ 螢幕,同時如同先前的 U11+ 繼續支援 DCI-P3 與 HDR 10 螢幕標準,具備更好的動態顯示與色域範圍。

左為前代 U11,右為 U12+,可以見到後者的邊框再窄小了一點,整機的視覺感受也更纖細(圖/記者黃敬淳攝)

黑色版 U12+(圖/記者黃敬淳攝)

外觀上的另一項特色除採用居中的橫式雙鏡頭排列,也透過新的「冷雕」製程減少了邊框寬度,讓手機的整體視覺效果更「纖細」。特別的是,U12+ 的側邊按鍵也移除機械式,改用和邊框一體成型的設計,並改以握壓感測的方式喚醒。HTC 並稱,透過這種設計,按鍵的耐用度將增加 10 倍。

HTC 也強調,此次的 BoomSound 雙喇吧包括聲量與音質,都是歷來產品之最。

其他規格方面,U12+ 則搭載了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晶片,6GB 記憶體,以及 64GB、128GB 兩種儲存空間,同時還有 4G 雙卡雙待,以及 IP68 防水防塵。本次的 U12+ 亦有紅、黑、藍三種顏色,並繼續採用 U11 系列的「水漾玻璃」風格。其中,藍色版則搭載了獨特的「透視藍」設計。

四、五月天特規版與售價

售價與上市日期方面,U12+ 的 64GB 版為 23,900 元,128GB 版則為 24,900 元,比前代的 U11 約漲價了一成,同時會自即日起開始預購。HTC 並預計在 6 月中旬於五大電信商正式開賣 U12+。

紅色版 U12+(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中為特製的「透視藍」(圖/記者黃敬淳攝)

本次的 U12+ 亦有一支五月天特規版,外型上加入了因 HTC 與五月天皆迎來 20 週年所附上的紀念圖章,並有五月天主唱阿信親自錄音的「鬧鐘提醒」和專屬桌布,同時原廠盒裝亦會有另外隨附的特色禮,但官方目前仍保密相關內容。HTC 台灣總經理陳柏諭並透露,這款手機預計只會推出 64GB 版,但因與五月天聯名,售價可能會比一般版貴一點。

至於五月天版 U12+ 的上市時間,則會在 7 月初開始預購、8 月初上市。陳柏諭並稱,因應五月天要求,這款手機應會以限量版的型式發售。

五月天HTC U12+限量版手機,內建獨家桌面及鬧鈴,產品預計7月上旬開始預購。(圖翻攝自HTC官網)

《你可能還想看》

HTC 不跟風「劉海」設計!台灣區總經理揭密未來規劃…

HTC U12+ 相機評測出爐!史上拍照最強「雙鏡頭」旗艦機!

華碩 Zenfone 5Z 傳售價將有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