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U12+ 相機評測出爐!史上拍照最強的「雙鏡頭」旗艦機!

2018/05/23 19:58 文/記者劉惠琴

宏達電年度唯一旗艦機款HTC U12+正式發表,前後相機均搭載「雙鏡頭」;預計在 6 月中旬於五大電信商正式開賣 。(圖翻攝自HTC官網)

宏達電正式發表今年度唯一的重量級旗艦手機 HTC U12+ ,搭載高通S845處理器,前後相機均搭載「雙鏡頭」,新機預購活動即日起開跑,預計6月中旬正式開賣。據知名相機評測機構 DxOMark,釋出 HTC U12+ 最新的評測報告,綜合拍照、錄影各方面的實測結果,給了HTC U12+ 總成績 103 分的高分,贏過華為P20(102分)、 三星S9 Plus (99分)、Google Pixel 2(98分)、Apple iPhone X (97 分),躍升為智慧型手機相機評測排行榜單的第二名,僅次於華為「3鏡頭」旗艦機 P20 Pro,堪稱是目前「雙鏡頭」拍照最強的旗艦手機。

擁6吋全螢幕的 U12+,此次在相機規格部分,主相機採用「1200 萬畫素廣角+1600萬畫素2倍光學變焦」的雙鏡頭組合,光圈分別為 F1.75 以及 F2.6 ,搭載第二代相位對焦與雷射對焦,並具備景深拍攝功能、AR 貼紙;同時還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與 EIS 數位防手震。前置相機部分,則是搭載雙 800 萬畫素鏡頭,同樣主打景深拍攝功能,並支援2D臉部解鎖。

DxOMark 智慧型手機相機評測排行榜單,HTC U12+ 位居第二名,僅次於華為「3鏡頭」旗艦機 P20 Pro。(圖翻攝自DxOMark、編輯合成)

在錄影部分,U12+ 也比前代提升所許,加入了「Auto Zoom」、「Audio Boost」會因應環境的自動化運鏡調整功能,並針對錄影聚焦在特定人聲或遠方聲音的音量做了強化升級與,具備更好的3D收音效果;同時,4K 錄影功能每秒影格數最高已可支援達60fps 。

知名相機評測機構 DxOMark,給了 HTC U12+ 相機綜合評測分數 103 分的高分。(圖翻攝自DxOMark)

HTC U12+ 此次搭載的雙鏡頭主相機,在靜態拍照表現非常傑出,拿下了 DxOMark Mobile 評測的 106 分,(華為P20為107分、三星 S9 Plus為104分、iPhone X 為 101分、Google Pixel 2 為99分)。

《DxOMark》報告進一步分析指出,尤其是在「自動對焦」、「閃光燈」這兩個測試項目,HTC U12+的影像畫質表現最為突出,以精準的曝光效果與準確的白平衡表現,超越其他競爭對手。特別一提的是,HTC U12+ 在「閃光燈」這一拍攝測試項目,也獲得93分的極高分數。

HTC U12+拍照、錄影評測獲得高度評價,是目前「雙鏡頭」拍照最佳的旗艦手機。(圖翻攝自DxOMark、編輯合成)

此外,在低光源下進行拍照,色彩飽和度、白平衡表現、曝光表現與細節層次部分,整體影像品質都有達水準以上,噪點抑制能力也備受讚許。不過,在景深效果的「散景」表現這一測試項目,則是與三星S9 Plus 旗鼓相當,但仍不及華為 P20 Pro、iPhone X 來得優異。

至於攝影性能部份,HTC U12+ 評測則是獲得 95 分,領先 iPhone X 的 89 分、三星S9 Plus 的91分;但仍輸給 Google Pixel 2 的 96 分、華為P20 Pro 的98分。

《DxOMark》分析指出,HTC U12+ 的錄影優勢,在於精確的自動對焦與穩定的光學防手震,讓畫面呈現出清晰流暢的效果,幾乎沒有任何明顯的缺點。即使在低光源拍攝錄影,色彩飽和度、曝光度、以及畫面雜訊降噪處理,也能保有水準以上的表現。缺點是,在低光源錄影下,影像細節的精細度表現,仍稍略遜於華為 P20 Pro;室內錄影的白平衡準確度有時會出現不穩定的情況。

你可能也想看

相機是強項!HTC 推年度旗艦 U12+ ,五月天特規版一起來!

「每天都看網友們怎麼罵 HTC!」台灣區總經理揭秘年度產品布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