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 月台灣市場掀「新機混戰」!HTC、OPPO、小米旗艦齊登場

2018/04/30 15:2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Technobuffalo)

今年以來台灣手機市場持續「遇冷」,全年預估銷量亦可能延續去年跌勢、在進入智慧型手機時代後「連二跌」,但到了 5 月卻可能意外迎來各廠旗艦機的「混戰」,除預計有 HTC 的新機 U12+、OPPO R15、小米MIX 2S 會登場,其他中國大廠 Vivo 與華為,也將在 5 月在台推出旗艦級新品。

其中,HTC 的新旗艦可能是變數較大的一款,亦可能會延至 6 月才發表。這款新品除將主打前後雙鏡頭設計,也會換用 5.99 吋 18:9 螢幕(解析度為 QHD+),並有 4GB / 64GB、6GB / 128GB 兩種版本。處理晶片亦會採用高通的 Snapdragon 845,並有升級過的 Edge Sense 握壓感測。

網路流傳的 HTC U12+ 外觀。這款手機亦傳出會是 HTC 今年唯一一款旗艦手機(圖翻攝自 iCCUPY)

而在 HTC 新品尚未完全明朗前,其他中國品牌手機則已在台展開夾擊。除中國前三大廠華為、OPPO、小米,皆會在 5 月正式開賣 P20 系列R15小米MIX 2S 等旗艦新品,Vivo 也已寄出邀請函,將在台發表全球首款「螢幕指紋手機」X21。旗艦機之外,還有小米的中階熱賣機「紅米 Note 5」會在 5 月登場。

特別的是,蘋果也意外成為今年第二季的「參賽者」,開賣了紅色版的 iPhone 8 與 8 Plus。6 月甚至還可能推出第二代的 iPhone SE,與各家 Android 新品爭奪市場。

而今年 5 月除了品牌手機,台灣電信業者也面臨另一波「血戰」是否繼續開打。今年 4 月,包括電信三雄皆推出月租 499 享網內免費、4G 吃到飽,再加上市話網外各 90 分鐘的超殺資費。儘管定調是 4 月底前結束的短期促銷,但電信三雄皆不敢說死,表示是否退場仍需視市場競爭態勢而定。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業者搶客殺瘋…公教 499「雙飽」月租再砍至 3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