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MIX2S 正式登場!搭 8GB 記憶體、相機評價追平 iPhone X

2018/03/27 16:23 文/記者黃敬淳

小米MIX2S 相比前代 MIX2 的正面外觀,邊框稍微縮減了一點(圖/記者黃敬淳攝)

小米今日(3/27)正式發表了自小米MIX2 改版的「小米MIX2S」,主打黑白雙色的陶瓷機身,以及微調過、正面邊框更窄的全螢幕設計。相比先前的小米MIX2,此次的新版亦加入了雙鏡頭設計,並升級至更新的高通 Snapdragon 845。

如同先前預告,小米MIX2S 的重點在於相機升級,包括引入採用 1,200 萬畫素 + 1,200 萬畫素的雙鏡頭、1.4μm 單一畫素大小,並支援 2 倍的光學變焦和景深功能,與蘋果、三星的雙鏡頭旗艦方案相同。

特別的是,這款新機也引入了類似三星最初在 Galaxy S7 發表的 Dual Pixel 方案,能讓單一畫素既能對焦、也能成像,以此實現更快的對焦速度。小米MIX2S 的成像亦引入了多樣張合成的 AI 技術,來實現更好的低光降噪功能。

小米MIX2S 改為直立式雙鏡頭。外觀設計上不得不說有點類似 iPhone X(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除了成像合成,小米MIX2S 也加入了 AI 場景辨識,能依不同的場景與拍攝主體,自動以 AI 調整成像風格。透過 AI,小米MIX2S 亦可在前鏡頭加入人像景深。小米創辦人雷軍並稱,小米MIX2S 將能在部份夜拍與運動場景,「完勝」蘋果的 iPhone X。

這款手機並獲得知名相機評測機構 DxOMark 101 分的高拍照評價,綜合成像能力與 iPhone X 相同。這亦是小米史上,評價最高的拍照手機。

其他規格方面,小米MIX2S 亦在中國成為首發的高通 Snapdragon 845 手機,並有最高 8GB 記憶體、256GB 儲存空間(一般版為 6GB 記憶體,64GB、128GB 儲存空間)。這款手機亦有 7.5W 的無線快充。小米並同時推出 99 元人民幣的低價 7.5 W 無線充電配件,並能同步支援他牌的無線充電手機,如 iPhone 8。

前鏡頭依然維持在底部(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MIX2S 也加入了臉孔解鎖,以及稱作「小愛同學」的語音智慧助理,讓其從原本的智慧音箱首次加入手機,但因台灣網路環境與中國不同,新機在台上市時應無法支援。小米MIX2S 亦是首批支援 Android ARCore 擴增實境的手機。

至於售價方面,小米MIX2S 入門版為 3,299 人民幣、高階版則是 3,999 人民幣。台灣小米並確認將會連同小米 Note 5、小米無線充電器一同引進台灣,並改版頻段支援度至台灣全頻,但售價與發表時間將會擇期公佈。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Phone 售價曝光!傳新款 iPhone X 將降價 10%、還有更貴機型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