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費者報告》公布 2018 最佳智慧型手機評測榜單!第一名是「它」

2018/04/16 16:15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Galaxy S9 被《消費者報告》評選為目前2018年度的最佳手機。(圖翻攝自《消費者報告》)

美國調查權威機構《消費者報告》近日公布三星旗艦機款 Galaxy S9、S9 Plus 的最新測試報告,並更新目前智慧型手機的最佳排名。在《消費者報告》的智慧型手機排行榜單中,S9與S9 Plus 雙機並列冠軍、評分皆為81分;其次,第三名為S8 、第四名為 S8 Active、第五名為S8 Plus,前五名都由三星新舊旗艦機款包辦。

特別一提的是,三星於前年、去年及今年推出的旗艦機款 S7、S8與S9,已連續三年被《消費者報告》評為該年度智慧手機排名榜單的冠軍。

S9 「指紋辨識器」的位置,改為移到機身主相機鏡頭的下方位置,可減少誤觸。(圖翻攝自《消費者報告》)

Galaxy S9 被《消費者報告》評為是目前2018年度的最佳手機,就此次的整體評測結果,該報告指出,最主要的優勢在於「耐用性能」與「音質體驗」的升級。以消費者相當在意的「耐用性能」來說,在經歷達100次的摔落測試後,S9 僅有輕微刮傷、S9 Plus 則是玻璃破裂;相比去年S8在經歷達50次的摔落測試時,機身就已無法使用,由此也凸顯出今年 S9旗艦雙機系列在耐用性與堅固性,都有所進一步提升。

另,在「音樂播放聆聽」的體驗部分,Galaxy S9 系列內建 AKG 立體聲雙喇叭,整體音質與音量也較前代有更明顯的改善;且機身同時仍保留有傳統3.5mm耳機孔的設計。此外,「指紋辨識器」的位置改為移到機身主相機鏡頭的下方位置的設計,對於使用者來說可減少誤觸的機率,也是值得肯定的。


除了上述提到的優點,《消費者報告》也針對S9的缺點進行分析。在「電池續航力」部分,經實測發現,S9 電力可達22.5小時、S9 Plus 電力可達24小時;較前代S8 達26小時、S8 Plus達26小時,約有2至4小時內的差距。

雖然S9系列的電力,已足夠手機一整天日常生活使用,然而在電池容量規格比前代微幅提升之下,電池續航力的性能卻反而比前代下降,這點被《消費者報告》列為需要改善。

另,在相機拍照部分,S9系列此次都加入「一鏡雙光圈」的拍攝功能,特別是在低光源環境下,照片拍攝品質確實較前代S8要來的更優異,景深效果也頗值得讚許。不過,《消費者報告》也指出,在影像處理部分,為提升清晰度,反而對照片銳利化調整過度,尤其是在深淺色物體的對比之下,物體周圍的線條就會出現不自然的光暈。

單就智慧型手機的相機拍照評測表現,《消費者報告》的前三名為iPhone X、iPhone 8 Plus 與iPhone 8;S9 Plus 的排名則是第4名、S9則排第12名。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S9 機身超殘酷測試!刀刮火燒、用力掰彎實測結果是...
沒有「曲面螢幕」的 S9 將要登場?5.8 吋三星神秘新機首度現身!
電信首推「5CA」900Mbps 高網速!三星 S9 成首款支援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