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 MWC 展前大盤點!最值得期待的就是這 5 款旗艦新機

2018/02/24 12:3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Benjamin Geskin Twitter)

今年度的 MWC 展即將於台灣時間 2/26 週一下午於巴賽隆納正式展開,並持續進行到 3/1。而繼去年的 MWC 展 Galaxy S8、華為 P10、LG G6、Sony XZ Premium 等新品後,今年全球手機廠又會推出哪幾款全新手機讓用戶嚐鮮呢?

華碩 ASUS ZenFone 5

華碩 CEO 沈振來稍早已透露,新一代的 ZenFone 5、以及 ZenFone Max Pro 兩款新品預估會在 3 月就登場,同時也會有一款旗艦定位(搭 Snapdragon 845)的 ZenFone 5z,但必須至 6 月才會上市。之後,SLAHLEAKS 也爆料了 ZenFone 5 的外型,顯示這款手機將具備 18:9 比例全螢幕,但也會有類似 iPhone X 的「劉海」、以及垂直雙鏡頭。

ZenFone 5(圖/翻攝自 SLAHLEAKS)

ZenFone 5 Lite(圖/翻攝自 SLAHLEAKS)

規格方面,ZenFone 5 系列除知道會以 18:9 比例以及雙鏡頭為主,其他細節並不清楚。但據了解,ZenFone 5、以及 ZenFone Max Pro 將會採用 Snapdragon 636。一款曾在俄羅斯曝光的「ZenFone 5 Lite」也有照片與部份規格流出,可能搭載垂直的廣角雙 1,600 萬畫素鏡頭,同時在前鏡頭也是雙 2 千萬畫素。

華碩 ASUS ZenFone 5 曝光!驚現「劉海」...


三星 Galaxy S9 / S9+

雖然嚴格來說是在 MWC 展的前一天發表,但這款手機無疑會是此次系列活動的重點新品。預估 Galaxy S9 將會有黑、紫、藍、灰 4 種顏色,螢幕尺寸亦會維持在 5.8 吋與 6.2 吋 Super AMOLED 全螢幕(18.5:9)。其他設計像是 IP68 防水防塵、1,200 萬畫素主相機,則與前代 S8 保持一致。

至於 S9 相比 S8 的升級點,預估將有效能更好的人臉解鎖與虹膜辨識,指紋感測器的位置也會從相機的一旁移到下方。此外,S9+ 除了螢幕更大,也預計會換上雙鏡頭,並支援可變式光圈(f/1.5 與 f/2.4)。不過,由於電池電量保持與前代相當、記憶體則仍是 4GB(S9+ 為 6GB),「規格控」用戶可能會感到有些失望。

Galaxy S9(圖/翻攝自微博)

當然,S9 預料也會換上高通 Snapdragon 845、以及自家的 Exynos 9810。有趣的是,先前流出的 Geekbench 跑分結果顯示,三星 Exynos 9810 跑分似乎首度超越高通、成為目前 Android 手機效能最高的旗艦晶片。

另外,儘管還沒正式發表,但三星 S9 系列已都在今年 1 月就在台通過 NCC 驗證,並有 256GB 儲存空間的版本。這可能意味著這款手機,可能會比去年的 Galaxy S8 系列更早在台上市。

但用戶可能也得有心理準備,因為 Galaxy S9 預估將會是史上最高價的 Galaxy 系列旗艦。

高通 S845 跑分落敗!Android 手機最強處理器換「它」當 

三星 Galaxy S9 前相機傳有媲美iPhone X 的新功能

史上最貴 Galaxy 旗艦?三星 S9 可能要價達台幣近...  



Sony XZ Pro

雖然相關消息不多,但 Sony 仍發出邀請函、預計在台灣時間 2/26 下午 3 點半推出新品。而其中最主要的,應該會是 XZ Premium 的下一代旗艦、並被外界暫稱為「XZ Pro」的新機。

這款新機預估將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45、4K OLED 面板,同時會是 Sony 第一款雙鏡頭、並採 18:9 全螢幕設計的旗艦機。除此之外,Sony 還預計發表另一款系列新品,可能會以「XZ2」為名。

XZ2(圖/翻攝自 SLAHLEAKS)

而據了解,XZ2 系列也將與前代 XZ1 一樣,具有 XZ2、以及 XZ2 Compact 兩款手機,除了一樣會採用 Snapdragon 845 與 18:9 比例,預估 XZ2 與 XZ2 Compact 將各別搭載 5.7 吋與 5 吋螢幕。記憶體雖然不排除會有其他版本,但大致會是 4GB / 64GB 規格,螢幕解析度則預估會是 FHD 等級。

不過,此次的 Sony 新機除了可能移除 3.5mm 耳機孔,不少 Sony 手機用戶喜歡的側邊指紋解鎖,也可能會改放到背面。

Sony 兩款「新旗艦」規格、外型曝光!


Nokia 9

儘管已發出預告、確定會推出新品,HMD Global 此次會推出的新機消息則比較紛亂,包括入門款的 Nokia 1、中高階的 Nokia 7 Plus、旗艦款的 NOKIA 8 Sirocco(即 Nokia 8 的 2018 版)、雙曲面螢幕的 Nokia 9 都有可能出現。

Nokia 2018 將發表涵蓋入門低階、中階、中高階與旗艦機等多款新機。(圖翻攝自 Andro4all、Techadvisor、Gizchina、中國諾基亞官網;編輯合成)

其中,比較值得關注的應是預計會採 18:9 全螢幕 Nokia 7 Plus。這款手機將採 6 吋 1080p 螢幕,並是首批高通 Snapdragon 660 新機。相機方面則預估會搭載「1,200 萬畫素 + 1,300 萬畫素」雙鏡頭,具 2 倍光學變焦、OIS 光學防手震,記憶體部份則可能有 4GB、6GB 兩種版本。

至於會搭載 Snapdragon 835 的新品 NOKIA 8 Sirocco、甚至是 Snapdragon 845 的 Nokia 9,目前僅能預估會同樣採用蔡司認證雙鏡頭、6GB 記憶體,並會改用 OLED 面板、甚至微曲面設計。但詳細細節仍不清楚。

傳 Nokia 推 6 款新機陣容超龐大!


小米7 

雖然是首度參展 MWC,但小米此次並不會舉辦發表會,僅是參與活動,讓新品出現的機率大幅下降。不過,也有一說指小米近期可能會推出新旗艦小米7、小米 MIX 2S,同時可能會有第二代自製的手機處理晶片「澎湃S2」會亮相,甚至有小米 Max 3 等中階新機。

值得一提的是,HTC 本次也可能推出一款稱作 Desire 12 的入門機,搭載聯發科處理晶片、3GB 記憶體與 5.5 吋 18:9 全螢幕。

你可能也想看

2018 MWC 展前曝光!傳 Nokia 推 6 款新機陣容超龐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