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acOS 又曝尷尬漏洞!任意密碼可解鎖 App Store 設定

2018/01/11 11: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針對英特爾晶片嚴重的資安漏洞,蘋果已在本週向Mac電腦用戶釋出最新版 macOS High Sierra 10.13.2 作業系統,並建議所有用戶都升級更新。據 MacRumors 最新報導指出,在運行 macOS High Sierra 10.13.2 的 iMac 和 MacBook Pro 電腦上,更新系統之後,最近被發現到暗藏 macOS密碼漏洞,這個漏洞存在於登入 App Store 的「系統偏好設定」,該設定頁面在密碼加鎖圖標出現的狀態下,不管輸入任何密碼,都可以輕易被成功解鎖。

在Mac電腦,開啟系统偏好設定,點選App Store選項,在加鎖圖標狀態下,可使用任何密碼解鎖。 (圖/翻攝自MacRumors)

透過此密碼漏洞,將能允許任何人進入用戶Mac電腦,進行App Store 更改「系統偏好設定」的相關設定,儘管這項漏洞錯誤,難以遭有心人士竊取用戶 App Store的個人資料,相較於先前不需輸入密碼就能取得電腦Root權限的漏洞嚴重影響性要來得低,但電腦安全漏洞問題一再被發現,已讓外界對蘋果在系統安全環境的可靠性出現存疑的聲浪。

對此最新被發現到的 macOS漏洞,蘋果尚未有最新的回應聲明。據了解,針對此存在於App Store的密碼漏洞問題,在10.13.3 beta測試版並不會出現,推測此漏洞問題將在蘋果正式發佈10.13.3版中獲得修復。 


你可能也想看

老筆電用戶注意!微軟公佈 Intel 漏洞「降頻最多」電腦型號
果粉瘋換、蘋果原廠電池「大缺貨」!先搞懂這 3 件事再送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