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夢幻的「雙面」螢幕折疊手機?Samsung Galaxy X 概念影片最新曝光

2017/12/28 10:42 文/記者劉惠琴

外媒搶先釋出 Galaxy X 的最新概念影片。(圖翻攝自Tech Configuration)

三星正積極打造首款可折疊彎曲的智慧型手機 Galaxy X,市場傳聞指出,這款新機將有可能在明年1月9日登場的 CES 2018 消費性電子展亮相。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指出,三星已申請多項折疊螢幕的專利,對於 Galaxy X 到底會採用怎樣的折疊操作方式,外界都很好奇。儘管目前沒有更多具體細節流出,不過,已有外媒 Tech Configuration 搶先釋出一支 Galaxy X 概念影片,讓大家搶先一窺這款極具創新性設計的手機,未來將有的外觀面貌。

這支概念影片中的三星手機,採用可彎曲、全螢幕的設計,並具備有兩面的分離式螢幕,一面搭載5吋QHD AMOLED;另一面則搭載8吋4K AMOLED。透過採用特殊轉軸設計,機身可以如同像書本一樣收放自如。手機在折疊狀態時為5吋,把機身展開後,就是一台8吋的平板電腦。透過折疊彎曲螢幕,在使用上將能因應不同需求,兼具手機攜帶的行動方便性,同時,也能作為一台平板電腦使用。

採用5吋、8吋兩面分離式螢幕與特殊轉軸的設計。(圖翻攝自Tech Configuration)

概念影片中還提到,在規格配置部分,機身螢幕正面的前置自拍相機,採用雙鏡頭相機模組,畫素為800萬,具備F1.大光圈、超廣角,;至於機背部分的主相機,則是搭載1200萬畫素,具備OIS光學防手震,支援每秒30格4K錄影功能。機身底部則是採用USB Type-C 傳輸介面,並配置有立體聲喇叭。

外界認為,這款折疊螢幕手機,在反覆經常的使用情況下,折疊彎曲的耐用性將是一大難題,此外,對電池續航力也是一大考驗。若要正式進入量產,目前仍有待技術上的克服,推測最快上市的時間可能會到2019。

先前韓國總裁高東真在接受外媒採訪時,曾鬆口透露計畫將於 2018 年正式推出首款折疊智慧手機。至於何時發佈,以及相關規格,目前尚有待三星官方發佈。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 Galaxy S9 售價可能調漲?5大功能升級搶先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