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Galaxy S9 售價可能調漲?5大功能升級搶先預測!

2017/12/20 15:05 文 / 記者黃敬淳

據《彭博社》消息,三星下一代旗艦 Galaxy S9 預計會在明年 2 月左右發表。而作為明年上半年最重量級的旗艦之一,這款產品預計會有哪些功能、同時又有哪些相對於前代 Galaxy S8 的升級?

圖為 Galaxy S8(圖/翻攝自 Flickr)

新增雙鏡頭

據了解,Galaxy S9 仍會與 S8 一樣,推出螢幕尺寸較大的「Plus」版本。不過相比 S8+ 與 S8 的差別僅僅只在螢幕、以及因應機身變大而自然增加的電池電量,S9+ 則會再新增雙主鏡頭的設計,來強化與 S9 的差別,有些類似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 間的差異。

S9+ 將會採用雙鏡頭,但 S9 則可能會續採單鏡頭設計,類似 iPhone 8 / 8 Plus 間的關係(圖/翻攝自微博)

至於雙鏡頭的規格則預計是 Note 8 的微幅升級版。除繼續採用雙 OIS 光學防手震,也會繼先前與中國電信商獨家合作的奢侈品級摺疊機「W2018」後,再推出業界最大的 f/1.5 可變式光圈。

螢幕佔比稍有改變

Galaxy S8 的主要賣點,在於改造先前 Galaxy S7 edge 的曲面螢幕,推出讓人驚豔的全螢幕設計。不過據先前傳出的幾張渲染圖與實機照片,在項設計在 S9 上將不會有太多進步,只會些微將「下巴」部份的邊框再壓縮一些。

S9 的螢幕佔比可能會再提升一些(圖/翻攝自 Benjamin Geskin Twitter)

也有一說指出,由於螢幕佔比有些改變,最終成品的螢幕尺寸可能也會增加一些,不再是 S8 的 5.8 吋、以及 S8+ 的 6.2 吋。

指紋位置微調

原先在 S8 上,指紋感測器的位置是放在背面主鏡頭的旁邊,讓不少用戶抱怨容易在感測時不慎碰到鏡頭、留下指印,不過到了 Galaxy S9,三星將會把指紋感測的位置從相機的旁邊移到正下方,減少手指誤觸的機會。

S9 的指紋似乎移到了鏡頭下方,不再是左側(圖/翻攝自 TechnoCodex)

至於先前傳聞的「螢幕指紋感測」,則可能暫時還不會出現在三星的旗艦機型。

虹膜辨識再升級

在三星 Galaxy S8 上,用戶除了能透過指紋,也能以臉孔辨識或虹膜辨識解鎖手機,但前者除了有安全性疑慮、甚至有用戶僅以照片就解鎖成功,後者則有不少場景的限制,如配戴眼鏡、光線強度和距離都可能影響。

不過據韓媒說法,三星可能會在 S9 上提高虹膜鏡頭的畫素至 300 萬,好讓虹膜感測能適應更多原先不能妥善處理的場景。此外在軟體部份也可能獲得升級,讓虹膜辨識的時間減少至 1 秒上下,以和 iPhone X 的 Face ID 臉孔辨識競爭。

也有說法表示,三星也可能會直接跟進 Face ID,推出以 3D 感測器陣列製成的新式臉孔辨識。

其他基本硬體升級與售價

無疑地,Snapdragon 845、以及三星自家的 Exynos 9810 處理晶片將會使用在這款手機。而據稍早 Geekbench 的數據,Snapdragon 845 的單核跑分將為 2422、多核則為 8351,但仍落後蘋果 A11 Bionic 的單核 4209、多核 10028。

至於售價方面,據韓媒 TheBell 說法,由於零組件成本上升,Galaxy S9 的售價可能會比 S8 再上漲一些。今年 5 月在台正式上市時,Galaxy S8 的售價為 24,900 元起,或許能讓用戶大略預期 Galaxy S9 的價位。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 Galaxy S9、S9+ 最終版設計曝光?機身前後左右全看光
效能落後蘋果 A11?三星S9 搭高通 S845 跑分成績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