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折疊式 iPhone 將採用「神秘面板」?蘋果新專利曝光!

2017/11/24 10:1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近日申請有關折疊式螢幕的專利。圖為概念示意圖(圖翻攝自iDropNews)

可折疊式的智慧型手機將成未來新趨勢,蘋果 iPhone 也將不缺席!外媒《9to5Mac》報導指出,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最新公布的文件顯示,蘋果申請了一項有關可折疊式螢幕的專利,文件中描述提到,電子設備裝置將採用柔性螢幕,並擁有可彎曲的區域,當裝置折疊時,可像類似書本打開關閉的彎曲軸。

另,據 Plenty Apple 報導指出,蘋果近日申請的這項專利,還特別提到將可適用於 LCD、OLED 和 microLED 三種螢幕。這也是蘋果第一次在專利文件中,提到將 microLED 顯示螢幕材質使用在蘋果產品,外界認為折疊式iPhone 採用microLED 螢幕的機率頗高。

專利文件提到,當設備裝置折疊時,將具備有類似書本打開關閉的彎曲軸。(圖翻攝自PlentyApple)

「micro LED」意指極微型化的 LED 發光體。與漸成主流、並由韓廠主導的 OLED 相比,micro LED 具備 OLED 面板的幾項主要優點,如更好的對比度、色準、更快的反應率與深邃的黑色顯示,但卻又比 OLED 更薄、更省電、更亮,甚至壽命也更長。相關消息指出,蘋果與台積電攜手投入的micro LED面板技術,最快將在2019年量產。

事實上,蘋果要打造折疊式螢幕的 iPhone,一直以來都有相關傳聞。儘管專利申請、和正式投入量產,仍有時程上的差異,市場依此推測認為最快的時間點會是在2020年。不過,隨著三星將於2018年推出首款折疊式智慧手機 Galaxy X,蘋果研發腳步是否也會因此加快,仍有待後續觀察。

專利文件提到,當設備裝置折疊時,將具備有類似書本打開關閉的彎曲軸。(圖翻攝自PlentyApple)

你可能也想看
有突破!蘋果與台灣聯手的「神秘面板」最快 2019 年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