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低階手機 CP 值「它」最高? Nokia 6、5、3 同步開箱實測

2017/08/22 09:26 文/記者劉惠琴

鏡頭規格配置以Nokia 6最完備。(圖記者劉惠琴攝)

在相機鏡頭配置部分,三款手機也各有差異。

相機鏡頭規格如下:

Nokia 6 的主鏡頭搭載 1,600 萬畫素、F2.0 光圈、1.0um傳感器、PDAF相位自動對焦、雙色溫 LED補光燈。

Nokia 5 的主鏡頭搭載 1,300 萬畫素、F2.0 光圈、1.12um傳感器、PDAF相位自動對焦、雙色溫 LED補光燈。

Nokia 3 的主鏡頭搭載 800 萬畫素、F2.0 光圈、AF自動對焦、LED補光燈。

以同級價位來說,Nokia 3的前自拍800萬畫素鏡頭,具備自動對焦功能,相當超值> (圖記者劉惠琴攝)

Nokia 6 的前鏡頭為 800 萬畫素、F2.0 光圈、1.12um傳感器、AF自動對焦、廣角84度。

Nokia 5 的前鏡頭為 800 萬畫素、F2.0 光圈、1.12um傳感器、AF自動對焦、廣角84度。

Nokia 3 的前鏡頭為 800 萬畫素、F2.0 光圈、1.12um傳感器、AF自動對焦、廣角84度。

夜景實測,低光源表現,以Nokia 6最優異,雜訊抑制的相當不錯。(圖記者劉惠琴攝)

進行夜拍實測,在自動模式下,整體清晰度與色彩表現,尤以 Nokia 5 表現最優異。在電腦放大檢視,會發現 Nokia 5 在戶外低光源拍攝下,雜訊處理不是很好;反倒是Nokia 6 在雜訊抑制部分,暗部層次表現較為突出,也是最接近實際場景的。

Nokia 3 的主鏡頭,在夜拍時無法有很給力的表現,對焦速度明顯慢於其他兩款手機,用Nokia 3拍夜景或是低光源,拍出來效果較差強人意,這主要是鏡頭配置規格與產品定位售價。

夜景實拍照:Nokia 6(原圖連結)Nokia 5(原圖連結)Nokia 3(原圖連結)

已上市的三款Nokia手機,目前都已支援Android 7.1.1版,未來也將能升級Android 8.0新版系統。(圖記者劉惠琴擷取手機螢幕)

三款手機,配置規格,主要是處理器等級、內建記憶體部分的差異較大。

Nokia 6 搭載高通 S430、八核心處理器、內建4GB記憶體、32GB儲存容量,可外接記憶卡,最高至128GB。

Nokia 5 搭載高通 S430 、八核心處理器、內建2GB記憶體、16GB儲存容量,可外接記憶卡,最高至128GB。

Nokia 3 搭載聯發科 MTK 6737、四核心處理器、內建2GB記憶體、16GB儲存容量,可外接記憶卡,最高至128GB。

其他包括支援3.5mm耳機孔、採用micro USB傳輸介面都是一樣的。特別一提的是,Nokia 3 與 Nokia 5 都有支援 NFC 近場感應,可用於Android Pay 行動支付。台灣版的Nokia 6,則是沒有內建 NFC 功能。

(圖記者劉惠琴擷取手機螢幕)

這三款手機,在顯示功能的設定部分,主要差異在於,只有 Nokia 6 同時有內建LED指示燈與導覽鍵燈光。Nokia 5則是僅有導覽鍵燈光,Nokia 3則是都沒有,功能較為陽春。

在作業系統方面,目前Nokia 6、5、3,都已可支援到Android 7.1.1版,且每當Google有釋出系統最新安全性更新版本時,Nokia原廠也都會緊跟著釋出,在這部分的支援性,腳步相較於其他手機品牌來得相當快,能確保手機獲得系統安全更新的最高層級。預計未來在升級Android 8.0時,應該也不會讓使用者等太久。

(圖記者劉惠琴攝)

■總結:
三款不同價位的手機,該怎麼選?先從預算面來看,若預算在五至八千元內,售價 7,790 元的 Nokia 6 ,內建有4GB記憶體,在開啟多個App時,流暢度較佳,玩遊戲也能很順暢,外型就是較為陽剛低調。

售價5,390元的 Nokia 5,內建僅2GB記憶體,較不適合同時開啟太多個App使用,但舒適握感與時尚流線風格的外型,拿在手上,絕對會讓你很體面,此外,螢幕顯示畫質效果也較 Nokia 6 優異,對於輕度上網的手機族來說,這款會是高CP值的優先首選。

若預算在五千元以下,售價3,990元的 Nokia 3,可能會較符合需求,雖然主相機不是很強,但好在Nokia 3的前相機鏡頭規格,有提供支援自動對焦,對喜歡自拍的人,會很實用。以同級價位手機來說,這個自拍鏡頭的配置,算是相當有誠意。

你可能也想看

Nokia 新系列手機都能升級 Android O ! 目前確認已有三款
荷包省很大!Nokia 入門智慧新機開賣 5吋大螢幕自拍很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