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低階手機 CP 值「它」最高? Nokia 6、5、3 同步開箱實測

2017/08/22 09:26 文/記者劉惠琴

重返手機市場的諾基亞,日前,首度正式發表 Android 旗艦新機 Nokia 8,強悍的蔡司三鏡頭的相機規格配備,令人眼睛為之一亮,9月將於全球開賣,有關台灣何時開賣上市,目前仍未有進一步消息。

Nokia 6、Nokia 5、Nokia 3,同步開箱實測。(圖記者劉惠琴攝)

不過,對於喜愛諾基亞品牌的諾粉來說,若購機預算有限的話,目前已在台灣上市的三款 Nokia 6、Nokia 5、Nokia 3,價位都在八千元以下,雖屬於中低階機種,但未來也都能獲得Android 8.0新版系統的升級。平時使用手機習慣就是上網為主、簡單拍照、打視訊電話,以整體CP值來說,這三款手機的表現並不遜色,近期有意換機或添購備用機的話,不妨可列入清單。

Nokia 5的機身線條帶有簡約時尚感。(圖記者劉惠琴攝)

至於這三款Nokia手機6、5、3,各有何特色差異,又該怎麼挑選?自由時報3C科技取得這三款上市版實機,做同步開箱實測,並從外型規格、手感、相機表現等面向作綜合優缺分析,提供諾粉們選購參考。

在靠窗陽光下,Nokia 5顯示效果最佳。(圖記者劉惠琴攝)

主打中低階入門,Nokia 6、Nokia 5、Nokia 3,這三款手機的機身盒裝,每款手機都有其專屬「手握手」的招牌風格圖示,呼應Nokia品牌DNA「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的設計理念。從開箱那一刻起,讓人感受到,即使是定位為中低階機種,但對於機身設計、整體品牌風格,Nokia 可是一點都不馬虎的,對熟悉Nokia手機的粉絲來說,肯定感受是會更為深刻的。

鏡頭規格配置以Nokia 6最完備。(圖記者劉惠琴攝)

首先,從機身螢幕外型、手感來做比較。

這三款手機搭載不同的螢幕尺寸,機身大小也各有差異。把三款手機擺在一起排排站,可以看到,Nokia 6 機身寬度是最寬的,5.5吋螢幕也是最大的。以女生的手持握感來說,採用5.2吋螢幕 Nokia 5,則是三款手機中舒適感最優的、重160克;Nokia 6 機身略為較寬,169克重量也是三款手機中最重的。至於5吋螢幕的 Nokia 3,機身僅重140克,則是三款手機最輕的。

(圖記者劉惠琴攝)

在外型設計上,第一眼最吸引人的是 Nokia 5,這款機身風格其實跟新推出的Nokia 8滿相似的,採用較為圓潤的邊框線條,帶有優雅時尚感;相較下,Nokia 6、Nokia 3,外型就顯得較為方正,也較為中規中矩。

在機身材質、螢幕尺寸、解析度,三款手機同時把亮度開到最大,在陽光下,顯示畫質尤以Nokia 5為最清晰且亮麗的。Nokia 6採用的解析度雖有達1080P,但色彩亮麗度上,卻不及Nokia 5來的好,至於 Nokia 3 屬於較低階入門款,在清晰度、亮麗度與飽滿度,螢幕差異表現也更明顯。

(圖記者劉惠琴攝)

Nokia 3 機身採用整塊鋁合金打磨成型,5吋HD、IPS螢幕,採用 2.5D 康寧大猩猩玻璃。亮度為450尼特。

Nokia 5 機身以 6000 系列的鋁合金打造,5.2吋HD、IPS 螢幕,採用曲面康寧大猩猩玻璃。亮度高達500尼特。

Nokia 6以 6000 系列的鋁合金打造,5.5吋FHD1IPS螢幕,採用 2.5D 康寧第三代大猩猩玻璃。亮度為450尼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