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內崁在螢幕下的指紋辨識技術來了!水底下也能解鎖

2017/06/29 12:41 文/記者劉季清

今年的高階智慧手機的設計元素越趨一致,除了要有幾近無邊框的螢幕設計以外,還有一項也是許多手機大廠爭相競逐的新技術,那就是內嵌在螢幕的隱形指紋辨識。外傳蘋果(Apple Inc.)今年秋天將發表的 iPhone 8  就可能採用這樣的設計。不過這項技術對許多人來說,或許還是相當難以想像。日前高通就在上海 MWC 會場上展示了最新指紋辨識感應技術,未來只要用戶將手指輕輕放在螢幕上,就可以快速解鎖。

(圖/擷取自 Engadget)

高通表示,這項新的指紋辨識解決方案是採用超音波技術,可以穿透 1200 um  的多層 OLED 顯示器,並進行生物特徵登陸與比對。「Qualcomm Fingerprint Sensors for Glass and Metal」則能穿透厚度達 800µm 的外蓋玻璃以及厚度達 650µm 的鋁板,大幅超越僅可穿透 400µm 玻璃或金屬的前一代技術。

此外,高通也指出,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除了可以穿透 OLED 螢幕以外,還可以偵測手勢方向、在水中進行指紋比對以及裝置喚醒功能。此外,它也是首款商業化以超音波技術為基礎的整合式行動解決方案,能偵測心跳與血流,改善行動類身份認證的體驗。

不過,這項技術在手機上真正使用起來如何?中國品牌 Vivo 昨日就在上海 MWC 會場上以Xplay6 為樣板手機展示。外媒 Engadget 指出,實際使用起來沒有太大問題,只是反應速度較慢,與目前的指紋辨識相比起來顯得較不靈光。

高通表示,「Qualcomm Fingerprint Sensors for Glass and Metal」 指紋辨識技術將會在本月份開始向 OEM 廠商供貨,終端裝置預計在 2018 年上半年問世。外傳 Apple 今年將會在 iPhone 8 上推內嵌在螢幕中的 Touch ID,但以現在蘋果與高通之間的官司狀況來看,推測Apple 還是會以自家發展的技術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