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0 年創了哪些全球紀錄? 3 張圖一次看完!

2017/09/08 18:20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是有史以來全球最暢銷且持續熱夯的人氣商品之一,十年創下的累計總銷量超過12億。(圖片來源/法新社)

你知道蘋果推出的第一款iPhone手機,是在哪一天上市的嗎?答案是十年前的6月29日。iPhone 手機的問世,螢幕從第一代的3.5吋到現在的5.5吋、從2G到4G、作業系統從 iOS 1.0 版到最新發表的 iOS 11 版(將於秋天推送),回顧 iPhone手機的過去、現在以及將要發表的 OLED 螢幕版的 iPhone 8 新機,這十年,蘋果靠著 iPhone 這款產品,不僅顛覆全球手機市場,從規格、功能、操作介面等各方面,隨著歷代iPhone系列手機每年的推出,也幾乎等於是智慧型手機的進化史縮影。

在歷經前執行長賈伯斯時代、現任執行長庫克的改朝換代,到底十歲的iPhone手機寫下怎樣的輝煌紀錄?如何為蘋果帶來哪些重大改變?用三張圖帶你快速瞭解。

蘋果現任執行長庫克(圖/美聯社)

iPhone單一產品總銷量破12億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單就iPhone手機十年的銷售量(非銷售額),根據統計數據顯示,iPhone 已是有史以來全球最暢銷且持續熱夯的人氣商品之一,累計總銷量超過12億,超越上市已有近60年歷史的芭比娃娃,累計總銷量為10億。

圖左為第一代的iPhone採用3.5吋觸控螢幕,圖右為iPhone 7 Plus 搭載5.5觸控螢幕與3D Touch技術。(圖擷取自威峰網)

15款iPhone 總收入破8千億美元

另,威鋒網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時提到,從2001年至2016年,蘋果一共推出15款的iPhone手機,累計為蘋果帶來超過8千億美元的收入,此數字相當於已超越全球第17大經濟體「荷蘭」。據世界銀行2015年統計數字顯示,荷蘭GDP總量約為 7,500 億美元。

iPhone 是有史以來全球最暢銷且持續熱夯的人氣商品之一,十年創下的累計總銷量超過12億。(圖擷取自華爾街日報)

在營收方面,十年前,蘋果在剛推出iPhone手機時,銷售收入僅佔蘋果集團的0.5%,當時蘋果金雞母主力為Mac電腦及iPod。但是到了2016年之後,iPhone手機銷售開始突飛猛進,銷售收入比例已佔集團超過六成之多,反倒是Mac電腦僅剩佔約一成。

歷代iPhone疊疊樂(圖/EverythingApplePro)

10億支iPhone可繞地球3圈多

另外,還有一項跟 iPhone 相關的有趣數據。去年,TechDaily 做了一個粗略概算的推測,以蘋果iPhone 6s 手機尺寸作為標準。長寬高分別為 138.3 x 67.1 x 7.1mm,若把 10 億支 iPhone 6s 手機橫放,可以繞地球多少圈? 以地球圓周為4千萬公尺,計算得出,10億支的iPhone手機大概可以繞地球3圈多

歷代iPhone疊疊樂(圖/EverythingApplePro)

關於 iPhone 寫下的輝煌歷史數據,想必賈伯斯當年首度發表 iPhone 手機時也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豐功偉業。

今年 9 月蘋果發表會,蘋果執行長庫克將發表怎樣令人驚喜的 iPhone 8 ? 也牽動著蘋果下一個十年的未來發展。

蘋果一共推出15款的iPhone手機。(圖擷取自香港經濟日報影片)

歷代iPhone的開機速度(圖/EverythingApplePro)

你可能也想看
32GB、128GB 真的消失了?iPhone 8 各容量售價再遭曝光
iPhone 8 貴得有理:4 項理由能說服你嗎?
從 2G 到 iPhone 7!15 款歷代 iPhone 手機評測比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