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Siri 功能更聰明?首款 LINE 智慧聲控喇叭 今夏將上市

2017/05/12 13:01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 )由 LINE 與母公司韓國 Naver 攜手開發的 Clova App 和 智慧型喇叭Wave,預計今年夏天將率先於日本、韓國推出。

即時通訊軟體 LINE,將不只是讓人用手機跟親朋好友聊 LINE、傳貼圖,現在,更跨入人工智慧領域,正一步步地準備逐漸走入我們日常的生活中。LINE將推出首款智慧聲控喇叭「Wave」,由 LINE 與母公司韓國 NAVER 攜手合作,預計將在今年夏天時,於日本韓國上市。


目前市面上的智慧喇叭,如亞馬遜推出的Echo微軟日前宣佈將要推出的「Invoke」等,這類採用語音聲控助理應用功能的科技產品,主要都是使用「英文」作為接收指令的語言。相較下,將推出智慧喇叭的 LINE,則是鎖定亞洲市場,要讓這「位」Clova 虛擬助理,不但會說日文,韓文,未來還計劃將讓各國用戶,都能使用當地的語言與 Clova 進行對話,將為用戶帶來更具親和力的新型體驗

(圖/LINE )LINE 發表第一款雲端 AI 技術平台「Clova」。

在今年2月底的MWC世界通訊大會展期時,LINE 對外公開亮相正在開發新型態的雲端 AI 平台-Cloud Virtual Assistant ,簡稱「Clova」 ,以及搭載 Clova 聲控應用功能的智慧喇叭「WAVE」

LINE 執行長出澤剛表示,Clova 集結各種AI技術的應用,包含聲音、視覺與對話引擎等。透過「Clova」的 AI 智慧技術,能與LINE 的現有服務相互連結,並預期該技術的發展,會像 10 年前智慧型手機的崛起一樣,將為日常生活帶來重大的改變。執行長出澤剛指出LINE 目標是讓 Clova 成為亞洲第一的雲端AI技術平台。

這意味著由LINE所打造的智慧聲控助理「Clova」,將與 Line 應用程式能完全整合,除能支援 LINE Wave 智慧喇叭,甚至還能在行動裝置像是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上使用,讓人充滿許多想像

舉例來說,你只要對著 Wave 喇叭說話,呼叫出 「Clova」的功能,就能輕鬆查詢天氣、行事曆、提醒事項、新聞等等相當資訊,除此之外,也能透過「Clova」控制家裡的燈光開關以及其他智慧家電等。

(圖/LINE )

LINE 對 Clova 技術的未來發展寄予厚望顯示出 LINE 正計畫全面朝智慧家居生活領域的野心也讓外界對首款將上市的 LINE WAVE 智慧喇叭更充滿期待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也有 AI 大夢想?聯合 Sony、LG 開發智慧型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