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也有 AI 大夢想?聯合 Sony、LG 開發智慧型助理!

2017/03/03 17:06 文/記者譚偉晟

(圖/LINE 提供)

智慧型助理應用已經成為各大科技公司的重點項目,包含 Google 的 Google Assistant、Amazon 的 Alexa、Apple 的 Siri 等,讓用戶得以透過簡單的語音指令,完成蒐尋或是智慧型裝置的操作。而現在 LINE 也宣布推出新的助理應用 Clova!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指出,LINE 宣布了與 Sony 和 LG 合作開發的個人智慧型助理「Clova」。Clova 主要用於 4 種情境,包含聊天、搜尋、LINE 服務整合、以及 LINE 用戶資料庫的數據分析。

(圖/LINE 提供)

為了讓這個智慧型助理可以被有效益用,LINE 也推出了名為 Wave 的智慧型喇叭,透過類似 Amazon Echo 和 Google Home 類似的使用方式,方便用戶在家使用語音指令。該產品預計在日本和韓國先推出,時間落在今年夏天。

LINE 執行長出澤剛指出,雲端 AI 是 LINE 目前最重要的計畫,並預期該技術的發展,會像 10 年前智慧型手機的崛起一樣,為大家的生活帶來重大的改變。

(圖/LINE 提供)

運用自然語言理解、神經機器翻譯及推薦引擎等元件,Clova 能以生活化的語言與用戶互動、理解複雜問題並提出有用的建議。初期 Clova 會先使用在 LINE 和 NAVER 開發的產品上。

而另一個與 LINE 有關的消息,則是 LINE 宣布收購了日本新創公司 vinclu,該公時先前開發了獨特的虛擬管家 Gatebox,這個特殊的虛擬女管家,以其生動的動作和表情,一推出就獲得不少人注意。


(影片來源/info vinclu) 

【延伸閱讀】
怕訊息消失救不回?LINE 悄悄更新了一項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