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終止支付授權費 高通財測被迫下修!

2017/05/01 16: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Business Times)

Apple 先前與行動處理器廠商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因專利問題鬧得沸沸揚揚,現在這項訴訟正邁向白熱化的階段,據外媒《Cult of Mac》報導,高通表示 Apple 目前已經停止向 iPhone 製造商支付相關授權費用,將可能對高通接下來將公布的財報造成影響。高通已於上週五(28 日)發布獲利預警,並下調營收水準預測。

高通總顧問 Don Rosenberg 認為,Apple 公司了解使用高通的無線晶片模組是必要的,但對合約內容一直存有異議。而現在 Apple 已單方面聲稱這份使用十多年涵蓋所有 iPhone、iPad 的合約無效,是屬於違約行為。

(圖片來源/Trusted Reviews)

Apple 長年來使用高通公司提供的無線晶片,讓廣大的 iPhone 能擁有更好的網路功能。Apple 在上一代的 iPhone 7 中則分別使用 Intel 與高通的無線晶片模組,這也使得雙方長年合作出現裂痕。Apple 則認為高通公司長年來一直在收取「不存在的專利」費用,而後高通公司隨即發起訴訟,控訴 Apple 在主導話題,有意錯誤地描述雙方之間的協議,歪曲事實並隱瞞訊息,同時違反了兩家公司間的合約。

高通近期的股價因與 Apple 官司開打後狂跌了 14%,高通原先估計在今年新 iPhone 的發表後,可以帶來約 61 億美元的收入,但修正盈利後這個數字則下探到 48 ~ 56 億美元。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於中國再對高通提告!高通回嗆放馬過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