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第一朵智慧公有雲 MiCloud 上線

2011/09/19 19:13 神通資科

神通資科與美商 Joyent 攜手合作打造雲端服務
台灣第一朵智慧公有雲 MiCloud 正式上線

神通資訊科技公司繼 4 月份與美商 Joyent 公司簽署策略聯盟協議書展開技術合作後,今天雙方共同宣佈智慧公有雲 MiCloud 正式上線。 MiCloud 係結合神通系統整合能量、 Joyent 雲端運算軟體、 TYAN 伺服器以及 Arista Networks 交換器的公有雲解決方案,為台灣雲端服務市場開啟嶄新的一頁。

MiCloud 跳脫傳統主機代管模式,可依據客戶預設條件智慧地隨使用狀態調配後台資源( CPU 、記憶體、網路等),這是由於 MiCloud 採用作業系統虛擬化( Operation System Virtualization )技術,以單一操作平台直接與硬體溝通,能多工處理、不虛耗記憶體,可以創造更快的系統處理速度、獲取更高的效益,相較於每一種應用都掛載作業系統,需由軟體模擬硬體環境才能完成跨系統溝通的機器虛擬化( Machine Virtualization )技術, MiCloud 可謂速度、彈性、智慧、安全一次到位,勢將引領市場潮流進入後 Web 2.0 時代。

神通資科總經理蔣臺方表示,雲端運算重新塑造了資訊產業價值鏈,開啟了以軟體及服務為主的新世代,聯華神通集團具備垂直整合優勢,包括神通開發應用軟體、提供整合式服務,神達研發生產「雲」的伺服器及「端」的手持裝置;再加上 Joyent 在雲端作業系統的領先技術,與其在北美地區 LinkedIn, Gilt Groupe, Kabam 等客戶的成功經驗,我們有信心雙方合作推出的智慧公有雲一定可以順利帶動台灣產業升級,並進軍大陸及亞洲市場。

神通的合作夥伴 Joyent 是全美第四大雲端服務商,可以提供 IaaS 、 PaaS 和 SaaS 三個層面的服務,在北美透過公有雲 JoyentCloud.com 所提供的網路服務,廣受創新型網路服務業者所採用。 Joyent 共同創辦人與首席科學家 Jason Hoffman 表示,我們非常看好 MiCloud 公有雲模式在台灣及亞洲地區的發展,也希望能透過神通豐富的系統整合經驗及技術支援能力,邀集更多 ISV 業者及顧問公司合作,共同以最先進的雲端運算解決方案打造多樣化的服務。

Arista Networks 交換器連結 TYAN 伺服器與 Joyent 的雲端軟體,能使 MiCloud 智慧公有雲擁有低延遲、低耗能與高運算表現。 Arista Networks 副執行長 Douglas Gourlay 表示,結合 Joyent 與神通資科,我們能夠打造世界上最具效率與效能的雲端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