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直擊 Sony 超旗艦 Xperia XZ Premium!日本設計團隊揭開 3 大亮點!

2017/04/26 10:20 記者劉季清/東京報導

(記者劉季清攝)

Xperia XZ Premium 是 Sony 今年二月份推出的重點旗艦新機,搭載了 4K 螢幕、 S835 處理器、Motion Eye 超慢動作錄影等相當吸引人的規格。不過,在這些亮點的背後,有哪些設計理念呢?Sony Mobile 資深產品企劃經理木山陽介(Kiyama san)也親自為大家解惑!

(記者劉季清攝)

相機

木山陽介指出,Xperia XZ Premium 共有 3 大超強創新,分別是相機、螢幕與音效。在相機的部分,Sony Mobile 認為,對於專業的使用者來說,對相機的要求是畫質高、對焦快;對一般的使用者來說,則會希望相機拍出來有特別、好玩的效果,並在上傳社群媒體之後得到回響。

(記者劉季清攝)

因此,Sony Xperia XZ Premium 在相機上加入 Motion Eye 超慢動作錄影,可以用 960fps 的速度錄製 0.2 秒的影片,再把這 0.2 秒的影片拉長為 6 秒播放,達到超慢動作錄影的效果。

(記者劉季清攝)

(記者劉季清攝)

Xperia XZ Premium 在夜拍細節與顏色可以更精準(記者劉季清攝)

(記者劉季清攝)

全球首款  4K HDR 螢幕

在螢幕方面,Xperia XZ Premium 搭載的 5.5 吋 4K HDR 大尺寸螢幕 ,同時具備「畫質提升技術」(upscaling),可以將低解析度的影像升級到 4K 畫質,木山陽介指出,Xperia XZ Premium 延續 BRAVIA 電視的影像技術,以「極致清晰」、「極真色彩」與「極佳對比」三大元素為 Xperia XZ Premium 打視覺饗宴。

(記者劉季清攝)

Sony Mobile 表示,若使用者是 Amazon Prime 的會員,拿到 Xperia XZ Premium 之後,就可以享受 AMAZON 4K HDR 的內容;目前 Amazon Prime 上的 4K 內容相當豐富,且在全球兩百多的國家都可以看到。

(記者劉季清攝)

除了 AMAZON Prime,YouTube 現在也增加了 4K 內容,使用者拿 Xperia XZ Premium 也可以直接觀看。至於為什麼 Xperia Z5 Premium 首度使用 4K 螢幕,中間隔了一年半之久的時間才又推出搭載 4K 螢幕的產品?木山陽介表示,這是因為 4K 內容在當時尚未準備好,現在隨著 4K 內容更加齊全,因此才又再 Xperia XZ Premium 上選擇搭載 4K HDR 螢幕。

[下頁]東京直擊!Sony 超旗艦 Xperia XZ Premium 超狂的 3 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