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假新聞太氾濫?Google 要網友協助舉報!

2017/04/26 16:39 文/記者譚偉晟

(圖/自由時報製作)

Google 長期以來一直試圖解緩假新聞的流傳,除了透過搜尋演算法降低排行外,現在 Google 也釋出了用戶回報機制。希望透過網友的直接舉發,加速發現假新聞並做出處置!

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Google 正式修改了搜尋的演算機制,避免誤導性、品質不佳、充滿惡意、或是根本是假的消息在搜尋結果中出現。Google 希望藉此讓用戶可以獲得最可靠的訊息,從那些可信任的消息來源獲取。

(圖/擷取自 9to5Google)

(圖/擷取自 9to5Google)

對此 Google 釋出了回饋工具,希望所有的用戶都能協助舉發不良內容,提升搜尋結果的品質。Google 也同時讓權威性的內容可以優先顯示,確保用戶可以先接觸到可信任的訊息。

另外 Google 也針對自動化的搜尋結果,讓用戶可以逐一進行舉報與反饋,針對這些搜尋內容提供意見給 Google,以便讓不適宜的搜尋項目在第一時間被排除。而 Google 的精選摘要搜尋功能,也同樣提供了用戶舉報的機制。

【延伸閱讀】
iPhone、Android 都能用!Google 地圖有隱藏版停車記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