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acebook Lite 台灣上線!省流量外 6 大功能也砍了?

2017/04/22 10:30 文/記者譚偉晟

(圖片來源/3C 科技頻道)

Facebook Lite 輕量版應用最近悄悄地在台灣上線(下載網址在此),作為 Facebook 針對網路不佳環境所推出的應用,Facebook Lite 具備更省流量與更省電的特性,不過在節省資源之餘,Facebook Lite 也做了不少的功能犧牲!

沒有限時動態

既然是希望最大可能節省流量與占用空間,Facebook Lite 自然沒有具備完整的 Facebook 功能。其中最近在台灣上線的「限時動態」功能,就沒有辦法在 Facebook Lite 上看見,依此一旦改採這個應用瀏覽 Facebook App,將會錯失好有即時發布的限時內容。

沒有直播功能

既然是希望節省流量,直播這種需要大量網路傳輸的功能自然沒有被保留下來。因此若是想要在 Facebook 上開直播與大家互動,那還是得考慮原本的 Facebook App。

沒有文章快手

Facebook 所推出的「文章快手」(Instant Articles)功能,可說大大解決了過去 Facebook 觀看外部連結時,仍需要等待載入而體驗不佳的問題。然而為了讓 Facebook Lite App 輕量化,Facebook 選擇了以傳統瀏覽器的方式,來開啟各種外部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