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S8 特色 Apple 早想學?iPhone 8 遭爆採相似設計!

2017/03/30 11:54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三星(Samsung)正式發表了新一代旗艦手機 Galaxy S8,其中採用後置指紋辨識器的設計,是因應取消正面 Home 鍵的考量。不過最新消息指出,Apple 在全新的 iPhone 8 手機上,恐怕也得被迫採用相似的機背指紋辨識器設計!

根據《iDropNews》披露的消息指出,鴻海內部的員工提到 iPhone 8 的原型機種,將會把 Touch ID 模組移置到 iPhone 機背處,也就是採用與 Galaxy S8 類似的設計。

(圖/擷取自 iDropNews)

該報導指出,新款 iPhone 8 可能會改名為「iPhone Edition」,並且讓雙鏡頭相機用於 AR 擴增實境裝置(也可能支援 VR 虛擬實境)。此外對於先前 iPhone 8 將採用雙面玻璃機身的說法,消息人士則表示 Apple 會繼續使用金屬機身,確保這款旗艦機的耐用度足夠。

對於 Apple 可能將指紋辨識器放置在手機背面的原因,該報導指出是因為整合螢幕的 Touch ID 技術,目前穩定度仍不足以讓用戶正常使用。因此 Apple 恐怕只能向多數 Android 廠商一樣,將指紋辨識器移置到手機背面。

(圖/路透社)

然而對於這個消息,科技網站《9to5Mac》編輯 Ben Lovejoy 卻認為不太可能,除了先前《Bloomberg》、《WSJ》、《New York Times》等大媒體,都提到了 Apple 將採用整合螢幕的指紋辨識技術,此外 Apple 也確實對該技術有極大的開發興趣。

而另一個理由,則是考慮到 Apple 對於媒體和通路的公關強勢態度,一旦有這種「會導致失望的技術」被提前曝光,Apple 將會極盡所能地讓這個傳聞被抹去,以避免最終消費者發現產品時,發現先前的期待出現落空、進一步對 Apple 產生失望感。

因此若 iPhone 8 確實要採用後置指紋辨識器,Ben Lovejoy 認為 Apple 應該會再發表前讓這個消息被悄悄處理掉,此外考慮到這次爆料與先前的傳聞差距不小,他認為對於這個消息需要持保留態度。

【延伸閱讀】
 比手機更吸睛?外媒:Galaxy S8 保護套設計已超越 App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