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還得再加油?3 個 Apple 該偷學的 Android O 新功能!

2017/03/30 16:00 文/記者譚偉晟

(圖/Google)

Google 目前已經正式釋出了 Android O 技術預覽版,其中包含不少新功能與介面改善,對此科技網站《Cult of Mac》認為,Android O 系統中有 3 項功能,值得 Apple 考慮設計在 iOS 系統中!

智慧型手機的子母畫面

在 Android O 系統中,擴大了 Picture in Picture 子母畫面的應用,藉此讓 Android 手機用戶可以在開啟應用時,透過小視窗繼續觀看影片,對於遊戲進行中或是回訊息時候,將有助於用戶持續觀看影音內容。

而 Apple 雖然在 iPad 上也有類似功能,但卻沒有開放給 iPhone 使用,對於這個方便的功能,《Cult of Mac》認為應該在新版 iOS 系統中擴大應用,以便提升 iPhone 的多工操作能力。

通知靜音功能

對於大量的通知訊息,多數人可能會隨手將它移除,但這也導致了用戶很容易忘記應該被提醒的重要事項。對此 Android O 採用了通知靜音「Notification snoozing」的功能,藉此讓通知可以延後再次推送。

這有助於 Android 手機用戶,在忙碌時不會輕易將通知關閉,導致錯過重要的行程安排。而這麼好用的功能,自然應該被 Apple 納入參考,設計在新的 iOS 系統中。

通知分組功能

Google 在 Android O 系統中,加入了通知分類的功能,讓用戶可以自己調整通知的優先順序,藉此讓重要的訊息不會被廣告訊息洗掉,藉此確保用戶可以掌握到重要訊息通知。

而相較之下,iOS 系統的通知訊息依舊是一團亂,缺乏良好的分類與過濾機制,讓用戶很難在第一直接獲取到重要的訊息通知。因此這也被認為是 Apple 應該盡快在 iOS 系統改善的項目。

【延伸閱讀】
 Android O 讓手機音質更好了!Google 這次要感謝 Son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