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O 讓手機音質更好了!Google 這次要感謝 Sony?

2017/03/22 10:51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 Tech Crunch)

隨著 Google 正式釋出了 Android O 技術預覽版,外界也得以一窺 Android O 將會帶來的各項升級。其中無線音樂的音質表現可望有感提升,最大的原因就是 Sony 提供的 LDAC 技術支援!

根據《Android Authority》的報導,Google 在 Android O 系統中採用了更好的藍牙音樂技術,也就是 LDAC 技術。該技術由 Sony 所開發,可以透過藍牙傳送高達 990kbps 的速度,藉此提升即時音樂無線傳輸數據量。

(圖/擷取自 androidauthority)

比起一般的藍牙傳輸 328kbps 的傳輸速度,LDAC 同時間可以傳輸的資料量多了 3 倍以上,除了能維持最大位元深度,藉由 96 kHz、24 位元的頻率範圍,能確保無線音樂的可以提供更接近原聲的音質。

先前 LDAC 技術只能在特定 Xperia 機種與 Walkman 裝置上看見,這次在 Android O 的設計中,Google 讓 LDAC 技術與 aptX 和d aptX-HD 成為藍牙傳輸方式的選項之一,藉此讓 Android O 裝置可以獲得更好的無線音樂體驗。

【延伸閱讀】
 Android O 預覽版釋出, 6 大重點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