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機血統依舊不凡?Nokia 6 六大重點評測!

2017/03/16 20:56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相機表現 

在沒有蔡司鏡頭與 PureView 技術的加持下,Nokia 6 純粹採用了 Android 的相機拍攝技術。搭載 1600 萬畫素主相機、800 萬畫素前置相機,沒有特別的拍攝介面,只提供全景、美膚、一般相機這三種拍攝模式。

不過這也足以應付多種拍攝環境,在日間拍攝的情況不大有什麼問題,不過對焦速度普通、亮暗部無法兼顧,算是 Nokia 6 比較弱的項目。至於雙擊電源鍵快速啟動相機的快捷功能,則是 Nokia 6 相當實用的設計。

Nokia 6 日間戶外拍攝(圖/記者譚偉晟攝)

Nokia 6 日間戶外拍攝(圖/記者譚偉晟攝)

Nokia 6 日間半開放空間拍攝(圖/記者譚偉晟攝)

至於在夜間拍攝情況,Nokia 6 的相機就顯得不夠理想。儘管在日間拍攝也有類似狀況,但 Nokia 6「習慣讓畫面偏亮」的特性,在夜間拍攝特別明顯。由於沒有 OIS 光學防手震鏡頭,因此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也很難穩定拍攝。

Nokia 6 夜間戶外拍攝(圖/記者譚偉晟攝)

Nokia 6 夜間戶外拍攝(圖/記者譚偉晟攝)

Nokia 6 夜間市內拍攝(圖/記者譚偉晟攝)

內建的相機 App 並沒有提供 M 模式,不過可以透過 Adobe 推出的 Lightroom App 開啟手動模式,然而 Nokia 6 僅提供最長 0.6 秒的快門,想要拿來拍攝光軌照片似乎是不夠合適。

Nokia 6 實拍照片縮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