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機血統依舊不凡?Nokia 6 六大重點評測!

2017/03/16 20:56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比其他 Android 手機更 Android 的手機

而缺乏特色的最主要原因,在於 Nokia 6 採用了原生 Android 系統,因此除了 Google 服務、FM 收音機等基本功能外,Nokia 6 可說在操作上一點特色也沒有,手機甚至連檔案總管這類 App 都沒有內建。

在系統設定上也是如此,由於使用了原生 Android 介面,Nokia 6 並沒有雙擊螢幕或是手勢喚醒的功能。設定內可提供的操作選項,只有翻轉來拒接來電、拿起手機時靜音、以及雙擊電源鍵能夠快速開啟相機這 3 種。

(圖/記者譚偉晟攝)

由於規格上屬於低階機種,因此 Nokia 6 也沒有使用 USB Type-C 傳輸埠,而是使用了 MicroUSB 2.0 傳輸埠。雖然有指紋辨識器,但也沒有搭載 NFC 功能,因此無法做為行動支付裝置使用。

指紋辨識器部分還算靈敏,偶有幾次觸控過快,導致指紋辨識器來不及辨識的狀況。此外雖然使用了原生 Android 系統,確保了基本系統運行的流暢,但這款手機的效能極限,依舊可以明顯感受到。

Nokia 6 在開啟高解析度照片時,顯示時需要逐塊進行照片解析度提升,該截圖顯示除了左上角地區,其他部分影像仍是低解析狀態(圖/記者譚偉晟攝)

其中最明顯的兩個部分,一個是在於 App 切換時,另一個則是相機使用上。透過相機查看圖片時,可以明顯感受到照片從低解析度轉換成高解析度顯示時,需要數秒的時間完成轉換,而無法一開啟就查看清晰的照片。

扣除掉這兩個部分,在日常 App(Facebook、Instagram 等)使用上,Nokia 不太會有卡頓的狀況發生,說明為何 HMD 有信心以這個規格配置來做為新機標準。Nokia 6 同時支援雙卡雙待,也可將其中一卡槽改裝最大 128GB 的 microSD 卡。

Nokia 6 附贈的是耳塞式耳機(圖/記者譚偉晟攝)

音效表現

意外的是,儘管是 2017 年的機種,但 Nokia 6 所搭配的免持聽筒卻是耳塞式耳機,在隔音效果上並不理想。雖然音質在應付語音通話是綽綽有餘,但用來聽音樂卻還是顯得不夠清晰。

Nokia 6 雖然採用原生 Android 系統,但仍然配備了杜比環繞音效,並配有「音樂模式」與「劇院模式」。在還沒開起該音效前,Nokia 6 透過耳機的音效表現相當平面。而開啟音樂模式後,則是讓人聲稍微提前了一些。

劇院模式則是模擬了大音場的效果,但聆聽效果不是很出色。而外放喇叭方面,以  Zenfone 3 Zoom 作為比較,最大音量兩者已經相當接近,但聲音的嘹亮程度,Nokia 6 還是略差於 Zenfone 3 Zoom 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