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媲美旗艦機體驗,Zenfone 3 Zoom 實測對決 HTC 10!

2017/02/12 22:28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相機表現

接著就直接進入這款手機的最大特色,也就是雙鏡頭相機的部分。Asus 這次是採用了 1200 萬畫素的雙鏡頭相機,也就是 25mm、f1.7 標準鏡頭,以及 59mm 的望遠鏡頭所組成。至於前置相機的部分,則是 1300 萬畫素、f2.0 鏡頭。

Zenfone 3 Zoom 的雙鏡頭相機主要是作為光學變焦切換的用途為主,相較於於 iPhone 7 Plus 的人像模式、LG G5 的廣角/標準鏡頭切換、以及 Huawei P9 的黑白/彩色影像整合,Zenfone 3 Zoom 在雙鏡頭功能上較為單純。

承襲了 Asus 相機豐富的手動功能,Zenfone 3 Zoom 依舊擁有大量的相機功能。包含手動、HDR Pro、美顏、夜景、景深模式、特效、微縮模型、慢動作、縮時攝影等 19 種內建拍攝功能,可說完全考慮到了一般用戶會遭遇到的使用情境。

(圖/記者譚偉晟攝)

日間拍攝比較(圖/記者譚偉晟攝)

而實際的拍攝表現究竟如何?這次藉由 HTC 10 這款 DxOMark 目前排名第二的旗艦手機作為比較,可以發現在日拍的環境下,Zenfone 3 Zoom 的照片,在細節捕捉能力上已經與 HTC 10 在伯仲之間,不過 Zenfone 3 Zoom 的顏色過於鮮豔、對比也比較明顯,讓拍攝的畫面比起 HTC 10 的拍攝表現更強烈一些。

(圖/記者譚偉晟攝)

夜間拍攝比較(圖/記者譚偉晟攝)

在夜間拍攝的環境下,HTC 10 的細節捕捉能力依舊優秀一些,但在對手為旗艦機種的情況下,Zenfone 3 Zoom 在拍攝細節的能力差異,除非是放大後仔細觀察,否則很難發現差距,顯示這款中階手機在拍攝能力上,對於一般民眾而言已經相當足夠。

(圖/記者譚偉晟攝)

Zenfone 3 Zoom 這次所採用的相機,配備了 OIS 光學防手震與 EIS 電子防手震,採用 Dual-Pixel PDAF 雙相位對焦技術,在自動模式下中央區域的對焦速度相當不錯。

而 1/2.55 吋大小、1.4μm 像素大小的 SONY IMX362 感光元件大型感應器,搭配 SuperPixel 技術,則是讓 Zenfone 3 Zoom 能有優異夜拍能力的關鍵。此外採用 DTI 技術,也讓影像的畫質更加純淨。


(4K 錄影測試) 


(Full HD 錄影測試)

錄影的部分從 Full HD 品質的錄影畫面,可以看到 EIS 電子防手震的穩定度相當不錯。要說這款手機的相機缺點,大概就是在切換兩個鏡頭時,會有 1 至 2 秒的時間差,因此可能在變焦時,畫面的白平衡在 1 秒後突然變成另一個調性,而這便是切換鏡頭拍攝的影響。

Zenfone 3 Zoom 實拍照片

【影音體驗成為 Zenfone 3 Zoom 的殺手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