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8:02 更新)中華電信網路大當機?官方回應表示...

2017/02/09 18:01 文/記者譚偉晟

(本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在 2 月 9 日下午 2 點左右,陸續出現 Google、Facebook、YouTube 連接緩慢或斷線的問題,由於問題多出現在使用中華電信線路的用戶,被認為是中華電信海底電纜故障、導致網路出現異常導致。經詢問,中華電信表示目前仍在確認問題原因,並回應會盡快查出原因。

※16:08 更新:

傳出可能是中華電信與 Google 間的連線出現異常,對此 NCC 也已經向中華電信進行確認。部分網友也找出暫時解決辦法,只要在網路設定中,將 DNS 改成168.95.1.1,即可正常上網。

※16:24 更新:

部分網友回報,Google 服務已經恢復正常,中華電信手機用戶的部分,部分則是回報重新開機後已經恢復正常。

※16:42 更新:

中華電信表示,下午2:30,中華電信 HiNet 與 Google 間互連路由通訊協定訊息量超出設備參數設定上限,故造成 HiNet 與 Google 間網路瞬斷。服務受影響範圍,主要為利用 Google 帳號認證之相關服務,如 Gmail 等,其他與 Google 帳號認證無關之網路服務,均不受影響。經該公司緊急連絡 Google 進行參數調整,網路於下午 3:20 業已逐步恢復正常,造成客戶不便,敬請見諒。

※17:11 更新:
中華電信表示,經查此事件,係與 Google 雙方設備參數設定上的問題,與駭客攻擊無關。

※18:02 更新:

針對 Gmail 等服務出現異常的狀況,Google 主動提供服務狀態監測工具,讓民眾可以即時確認是否是 G Suite 服務出現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