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和高通撕破臉?Apple 提起控訴、要求還出 10 億美元!

2017/01/21 15:59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在 1 月 17 日美國聯邦貿易協會 FTC 正式控訴高通(Qualcomm)壟斷市場後,Apple 立刻接著提出對高通的指控。強調高通非法扣留了承諾退還得 10 億美元專利使用費!

根據《Mac Rumors》的報導,Apple 指稱高通常年來收取不合理的專利使用費,一旦 Apple 有所創新,像是推出 Touch ID、更好的螢幕與相機時,高通收取的費用就更高。

但這些技術根本和他們的專利毫無關係,加倍收取費用的狀況也毫無理由。身為產業標準的重點公司之一,高通向 Apple 收取的費用,竟是其他授權者的 5 倍之多。

(圖/美聯社)

由於在行動網路專利的缺乏,Apple 過去仍得依賴高通的基頻晶片模組,為了尋求較低的費用,Apple 和高通協議以 2011 年到 2016 年間,以獨家採用高通基頻晶片的條件交換。

然而當協議到期、Apple 也開始採用 Intel 基頻晶片後,雙方的關係極速惡化。Apple 在聲明中指出,高通非法扣留了原本承諾要退還的 10 億美元專利使用費,原因只是因為 Apple 選擇和 FTC 合作。

目前高通已經在中國、歐盟、韓國與美國等地遭到反壟斷調查,由於擁有多項專利技術,高通被 FTC 指控透過高額的專利費用,以及不公平的協議,打擊了其他競爭者。這不但阻止了創新,同時也使得手機產品的價格不斷攀升。

【延伸閱讀】
 果然大家都愛 Apple?「最親密品牌」排行榜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