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旅遊必備!4 大 Google Maps 技巧讓規劃旅程超便利!

2017/01/16 15:44 文/記者劉季清

(圖/Freestock)

農曆春節將近,不少人應該已經開始在期待新年與家人朋友的出遊行程!Google Maps 是不少人旅行時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不過如果你只會用 Google Maps 查詢從 A 地到 B 地的路線,那真的就太可惜了!以下就列出幾項 Google Maps 比較少人知道的實用功能,讓它一秒變身旅行的好幫手!

(圖/路透)

想盡情欣賞旅程中的風景?快開啟 Google Maps 這個設定!

如果你在旅途當中希望可以走一條較少人走的路,那可以試試看以下方法。首先,先打開 Google Maps 並輸入起點與目的地。接下來,請點選右上角的「設定」(三個點圖示),選擇「路線選項」,可以看到跳出的視窗選項共有三個,包括「避開高速公路」、「避開收費站」以及「不搭渡輪」等。你可以選擇其中一個,或是三個都選,這樣一來,Google Maps 將會為你規劃一條較遠的路程,但也可能是較少人走過的路線。或許你能在不同的路程當中發現不一樣的風景與驚喜。

新增停靠站!

如果你已經進入導航模式,準備往目的地啟程,但卻突然想到車子的油快沒了,但卻不知道加油站在哪!先別慌!只要點選地圖右上方的放大鏡,Google Maps 就會跳出幾個常用的停靠站,包括「加油站」、餐廳、雜貨店以及咖啡店,並列出在你周遭的這些店家。如果你希望搜尋的是其他的地址,你也可以選擇「沿路線搜尋」,再輸入目的地就可以中途新增停靠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