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過年旅遊必備!4 大 Google Maps 技巧讓規劃旅程超便利!

2017/01/16 15:44 文/記者劉季清

別讓網路流量爆表!快啟動 Google Maps 離線地圖

Google Maps 雖然好用,但卻會快速消耗手機流量。為了不讓大家電話費爆表,Google 推出了「Wi-Fi 限定功能」,讓用戶可以選擇只有在 Wi-Fi 的狀況才開啟 Google Maps。若沒有 Wi-Fi 時,Google Maps 則會直接轉換為離線地圖模式,相當方便。

(圖/翻攝自AndroidPit)

該如何使用這項好用的功能呢?首先,請在地圖上搜尋你要的地點,搜尋完成後會在右下角看到「下載」圖示,這時就可以先將該地區的地圖下載存到手機內。如此一來,就算沒有網路連線,你仍然可以使用 Google Maps 來進行語音導航。

(圖/翻攝自AndroidPit)

用戶也無須擔心離線版的地圖比較陽春,因為下載時也會將某地點的評價也一起保存,與平常連網時的搜尋結果是一樣的;不過考量到儲存空間有限,因此離線版的 Google Maps 則不會顯示店家照片。有了離線功能,若旅遊時跑到較偏僻的景點而網路中斷,導航也不會因此停止;等到手機又恢復網路連線時,Google Maps 則會自動切換回連網的模式繼續運作。

不再為吃什麼傷腦筋!

一趟精采的旅程中,一定要有好玩的景點與可口的美食才算數。如果你在規劃旅程時,總是覺得查詢景點、餐廳很麻煩,那就一定要試試看 Google Maps 這項功能!打開 Google Maps 應用程式後,先輸入你想要去的地點或是區域,接下來請點選畫面下方的「探索此區域」,Google Maps 就會自動幫你列出該區域附近有哪些餐廳與景點。若是餐廳的話,點選進去還可以看到網友的評論,讓你不再為了找吃的而煩惱!

如果使用的是電腦版的 Google Maps,也可以點選左方選單的「附近」,就可以看到附近的餐廳、酒吧,相當方便。

如果你今天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只想得到料理的「類型」,那你也可以直接在 Google Maps 上輸入菜色類型,例如日本料理、美式料理、台菜、義大利麵等等,就會看到相關的餐廳全都顯示在地圖上,是不是相當方便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